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在实践中学习 在担当中作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就陕西发展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红十字会更好履职尽责、改革发展、服务市民群众提供了行动指南。

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结合会机关每周三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体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讲话,认认真真谋新局,充分认识总书记亲临陕西和西安考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切领悟总书记对陕西、西安发展的深情厚爱,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职,时刻警钟长鸣,不做局外人、要做明白人,校准信仰坐标,同时引导市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坚定政治立场、谋划西安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助力西安追赶超越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安市红十字会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红十字会工作实际有机结合,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实实在在地落实到红十字人干事创业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市情民情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组建10个应急救护小组深入街道、社区、广场等场所,开展“学急救知识,助力十四运”宣讲活动,在钟楼、大雁塔等10个客流量相对较大的交互换乘车站和人流密集的13个区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及钟楼博物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投放2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8月下旬,陕西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及时向蓝田县、长安区拨发救灾款物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兜底民生底线。

市红十字会联合媒体开展“五八”世界红十字日、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生命接力·爱在西安”等红十字文化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助推雁塔区打造全国首个红十字主题街区——西安市雁塔区昌明路红十字文化主题街区,向社会宣传红十字文化,弘扬西安城市文明新形象,助力西安打造丝路文化新高地。

用心用情主动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市郝家桥村考察后深情对乡亲们说,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大生产运动,还是新时代的脱贫攻坚战,郝家桥人始终勤劳奋进、开拓创新。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努力把郝家桥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楷模。

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字里行间透露着党中央对陕西以及陕西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总书记对郝家桥村乡亲们的寄语和鼓励鞭策转化为干好红十字会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要立足西安红十字事业发展实际,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市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切实以有效举措、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要积极主动融入全市深化改革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红十字会的期望要求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盯紧抓牢,在改革中艰苦奋斗、乘风破浪、敢想敢干、迎难而上,在红十字会议事决策中多掌握市民群众的诉求,多采纳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红十字会主责主业,架起党和政府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连心桥”,确保社会各界的每一份爱心善意都能及时落到实处、发挥作用、经得起检验,在“硬仗”中诠释红十字人锤炼党性、担当有我、真抓实干的决心勇气和奉献作为,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红十字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