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标准不降 力度不减 劲头不松 辽河油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

9月8日记者从辽河油田获悉,目前辽河油田1800余个党支部,已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开展对照检查和“辣味”批评,找到了新的努力方向。

“七一”之后,辽河油田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公司党委派出的7个指导组继续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

学习教育不断档。“七一”之后,在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石油工业史、辽河油田史等既定内容基础上,辽河油田第一时间组织了4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广大党员通过收看庆祝大会、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征文等方式,认真学习建党精神,学习建党百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学习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

检视问题不打折。在持续深入学习基础上,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革命先烈、对照身边典型,深入查摆不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掩,对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扫了思想上的灰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互相教育、帮助、提高的目的。

为民办事不打烊。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辽河油田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各单位通过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工作更安心、生活更舒心。锦州采油厂深化推进“物联网”建设,全厂近2000口油水井、33座转油站、27座注汽站、1座联合站,实现了生产数据信息化采集、一体化管理,实现了工作效率、工作环境“双提”,工作强度、安全风险“双降”。茨榆坨采油厂矿区医院“撤院变站”后,医院职能锐减,无法满足员工家属就近看病需求。这个厂主动与辽油宝石花医院协商,在矿区医疗站增设常见慢性病诊疗服务、网络远程会诊、大病转诊就医等惠民举措,方便了员工家属就医。近期,辽河油田审计部门还将公司开展的4大类12项民生工程纳入公司重大项目审计范围,督促各单位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