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碧生源2019年报 | 聚焦创新营销策略,加紧布局新零售渠道

2019年碧生源全年业绩

2019年的收入约为

人民币8.12亿元

2019年的毛利为

人民币5.85亿元,毛利为72.0%

2019年的全面收益总额为

人民币1.88亿元

2019年的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约为

人民币10.18分

2019年,碧生源聚焦创新营销模式,从传统商超加药店到新零售模式的转变,使得销售商和消费者之间实现了“双赢”。在销售产品线上实现了从保健品到保健品加药品的拓展,在销售渠道上实现了从传统渠道到传统渠道加互联网的拓宽。

碧生源升级营销策略

新零售时代精准定位家庭群体

2019年,碧生源正式在新潮传媒上发布电梯广告,双方围绕碧生源品牌升级、渠道创新等展开合作,旨在通过新潮传媒的大数据和电梯场景与社区附近的药店深度融合,将碧生源牌常润茶这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精准有效的传播到消费者生活圈中,并通过药品便利的服务让更多家庭人群体验到碧生源常润茶。

消费升级的时代,其实是争夺并管理各圈层消费人群的时代。携手新潮传媒,利用电梯电视强大的品牌引爆力,瞄准家庭群体进行品牌曝光,在品类抢位战中拔得头筹。

全面升级影视剧植入

开创了社会化与营销场景化的品牌营销新模式

全面打响品牌升级战,积极推动品牌年轻化建设,加大了对网剧、综艺节目的品牌植入,在年轻网络用户群体中增肌了品牌知名度,通过内容营销以及场景化营销为品牌助力。由靳东、蓝盈莹主演并由碧生源冠名播出的《精英律师》已于2019年12月播出,该剧热度一直未减,多次上榜。

同时,加大了联合发行的力度,赢得了更大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契机。碧生源联合营销由香港鬼才导演毕国智指导的电影《在乎你》在蓝色港湾珠影耳东传奇影城举行首映礼。碧生源联合发行的,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与2019年4月上映。

发力电商

从线下为主战场向电商新零售趋势迈进

2019年,碧生源进一步加强电商布局,在原有的北京、杭州广州三站的基础上增设药品站及西安站,将原有的客服团队升级为客服中心,新设电视购物部及跨境业务组,为保障电商业务高速发展,完善了电商整合营销中心、供应链组和销售支持组,已经成功的实现了由传统的线下销售到互联网加线下销售的转型。

碧生源电商销售在阿里、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平台均有不错的表现,2018年电商业绩实现比2017年增长75%,2019年电商业绩实现比2018年增长了185%。2019年,在保健品稳步发展的同时,加大了碧生源牌奥利司他减肥药品的销售,实现销售大幅增长,在几次大促中均有上佳的表现。

调整销售团队架构与职能

做足增量,专注纯销增长

对全国销售系统组织架构与职能进行调整,实现了组织扁平化,结构优化,流程简化。全国线下销售在原有的三大销售战区的基础上,增加了重点客户(KA)连锁管理,形成了3+1管理模式,施行经营成果分享制,即合伙人制。全国线下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当家作主,发挥老板意识,极大的提高了销售团队的工作积极性,提升销售团队整体战斗力。同时各线下业务板块均成立新品部和创新部,开发各项新产品,丰富并增强了集团的产品竞争力。

2019年,碧生源线下管理在三大战区的基础上下设了22个二级战区纯销部和省办事业部,主要负责经销商渠道管理及终端推广工作,完善经销商考核制度,优化经销商资源,通过调整控制经销商库存周转天数,保持库存批号新鲜度,梳理流通渠道,搭建更为合理的经/分销商组合,进一步提高渠道渗透率;零售终端工作以防断货、价格维护、终端陈列、促销推广、竞品拦截等重点工作为核心开展,提高首推率,丰富终端推广模式,打造形象终端的建设,做足销售水平增长。

展望未来,碧生源将持续把电商平台作为战略升级发展的重点,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推动电商平台升级。发展电商平台零售会员,加强与终端会员的沟通,推进精细化,个性化会员服务系统,针对不同平台及推广渠道研发不同的新品,持续推进电商平台向个性化、年轻化转变。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