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川西北气矿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党旗飘扬风帆劲

截至8月17日,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今年天然气产销突破“双10亿”,生产天然气10.92亿立方米,销售天然气15.41亿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最高。

今年年初以来,川西北气矿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在继承中加强、在实践中改进、在创新中提高,不断适应新形势,探索新办法,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以“学之力”推“行之实”

“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才有力量。我们大力倡导团队学习、系统学习、深度学习,让学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川西北气矿党委书记蒋彬说。今年年初以来,川西北气矿干部员工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磅礴奋进新动能,勇立潮头,新征程路上再创新业绩,切实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坚决当好勘探气田开发主力军。川西北气矿在双鱼石连续擒获4口高产气井,新区上产大踏步前进。今年上半年,川西北气矿荣获中国西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称号,连续5届荣膺“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学深才能行实,知行才能统一。川西北气矿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效应”,通过调研、座谈、研讨,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力促学与用、知与行、会与做相统一。以专业为主体,常态化开展交流座谈,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汇集起来,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发挥团队优势,积极开展团队攻关。

 变“零距离”为“凝聚力”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繁。川西北气矿党委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延伸党建标准化“红色标尺”,充分调动每一个“神经末梢”和“红色细胞”的积极作用,精准“滴灌”,细致“打磨”,使主题党日等活动往心里走,把“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往实处落,不断推动党支部共同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党支部达标晋级管理,进行排查整顿,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建工作成为支撑和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压舱石”和“动力源”。川西北气矿广元作业区第三党支部主要管理分布在龙门山山前带双鱼石构造的重点生产井,获得西南油气田“最美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李清茹摸索出“融入创新攻关,促世界级复杂气田高效开发;融入精益管控,促中心井站转型升级;融入文化建设,促凝心聚力逐梦前行”的“三融三促”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这个党支部先后荣获集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所负责的双鱼石区块累产气量突破10亿立方米。川西北气矿江油采气作业区在第三党支部构筑党支部书记驻在站上、阵地建在班上、平台搭在网上的“驻、建、搭”党支部建设新模式,把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聚焦行动落实,办好基层实事。川西北气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抓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针对不同群体的情况列出“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清单,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群众的烦心事。截至8月13日,川西北气矿各级党组织已经完成和正在开展的“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达160余件。

 深度融合释放“红色动能”

 7月26日,双鱼石区块双鱼001-1井开产,剑阁天然气净化厂恢复进气,提前7天完成检修任务,实现一次复产成功,多贡献产能1050万立方米,为气矿“4251”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安全基础。

 川西北气矿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中,立足“坚忍执着,实干担当”的“坚实”企业文化,深挖气矿特色亮点,以“双轮驱动”汇聚“六力”齐发,打造“龙门山前党旗红”党建品牌。通过品牌创建,有力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感召力、凝聚力,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释放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龙门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北边缘,几代川西北石油人在此耕耘不辍、开拓不止。历经半个世纪,写下了“五个第一”“四个最早”“一个最高”的中国油气勘探开发的光辉历史。

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一定要不负重托,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川西北气矿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始终保持顽强拼搏、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川西北气矿精耕龙门山前带,取得了一系列新发现、新突破、新成果,勘探上南北开花,产量节节攀升,成绩亮点纷呈,打开了“4251”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