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转场运营

8月12日零点,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转场运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同步关闭。

胶东机场的设计运行等级为国内民航最高的4F级,是中国民航首批18个“智慧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该机场位于青岛市胶州市,一期建设用地1600万平方米,运营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29.8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青岛新机场连接线转体桥

该机场配套设施及附属工程建设一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先后参与建设了青岛新机场高速跨济青客专转体桥、胶东国际机场互通立交、青岛新机场电力综合管廊、青岛新机场连接线转体桥等一批关键节点和重要枢纽工程,为胶东机场顺利转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青岛新机场高速跨济青客专转体桥为国内桥体面积最大的跨铁路转体桥,面积达到5941平方米,转体重量1.8万吨。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采取“先建后转”工艺,先沿着铁路平行方向建设桥体,再将建好的桥体转动103.6度,转体至设计位置顺利实现桥梁合龙。

通车后的青岛新机场连接线转体桥

青岛新机场连接线转体桥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是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梁转体桥,结构形式为240米T构钢箱梁,两边等跨120米,双幅桥面总宽49.16米,总重量达19000吨。该转体桥上跨胶济客专、青荣城际等6条既有铁路线和1条城市主干道。由于作业场地狭小,中铁十四局建设者将梁体化整为零,分解成85段,利用BIM软件建模辅助施工。

胶东国际机场互通立交

胶东国际机场互通立交为山东省投资规模最大、现浇梁最多的互通立交工程。在该项目现浇梁浇筑过程中,建设者创造性地将支架应力监测系统应用到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