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宝鸡钢管成功研制全球最高强度连续管 CT150连续管整体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8月10日,从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讯,由这个公司自主研发的CT150钢级超强连续管顺利通过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这标志着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攻克了全球最高强度连续管制造技术,为油气资源的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利器。

近年来,超深井、超长水平井、高压油气井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对连续管的强度、性能、品质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鉴于此,宝鸡钢管公司历经两年技术攻关,攻克了管材制造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出超高强度CT150连续管产品。

CT150钢级超强连续管强度级别超过1100兆帕,是目前全球最高强度级别的连续管产品,其抗拉强度达到1160兆帕。以管径50.8毫米、壁厚4毫米的连续管为例,其可承受的拉伸载荷比同规格CT110连续管提高36.4%,同时具有更好的塑性。据破坏性试验显示,管材爆破压力高出理论计算值的16.6%,管材挤毁压力高出理论计算值的16.9%,疲劳寿命也明显优于低强度连续管产品,整体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由于CT150钢级超高强度连续管具有更高的强度和塑性,在同等条件下的下入深度更大,并具有良好的抗屈曲、抗扭转及承压能力,因此可用于新疆、西南等地区的超深井、页岩气超长水平井及超高压力井的修井、完井、测井等作业。”宝鸡钢管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毕宗岳说。

研发项目组负责人李鸿斌介绍,该产品可应用于深度达8000米以深的超深井,压裂压力可达100兆帕以上,可大幅提升油气井作业效率和寿命,显著降低油田生产成本。

目前,宝鸡钢管公司已形成了CT70、CT80、CT110、CT130、CT150等系列连续管,变壁厚连续管,以及解决腐蚀工况下油气井作业的双相不锈钢、奥氏体不锈钢等耐蚀合金连续管产品,推动我国在连续管制造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