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党组书记张玉卓强调,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来把握,作为最核心的政治素质来锻造,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执行,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刚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纵观我们党的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无数仁人志士慷慨赴义,无数英雄战士不怕牺牲,在他们心中,党旗所指就是奋斗所向,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是他们最为鲜明的共同特征。因为忠诚,所以无惧困难;因为忠诚,所以敢于担当;因为忠诚,所以不怕牺牲。历次的伟大斗争实践告诉我们,忠诚不仅能够提升战斗力,也能够提升凝聚力、团结力和向心力。

中央企业是国之重器,中国石化成立38年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相连。正是因为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核心的政治素质来锻造,把对党忠诚建立在深刻的理性认同、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实践支撑、深厚的专业素养之上,才有了今天良好的发展局面。

在新的形势下,对党忠诚这个政治基因不仅要继续坚持,而且要再加强。对党忠诚,是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第一要求。如果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党员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中坚力量,必须时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质。在赶考的道路上,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始终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取得胜利。

对党忠诚不是多项选择题,而是只有唯一答案的必答题,必须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要在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钢。决不能工作顺利时就意气风发、干劲十足,遇到点挫折就灰心丧气、怨天尤人。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该干的工作主动干,该担的责任自觉担,始终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

我们每个人入党时,都曾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写在入党誓词里。对党忠诚,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标准,鲜明体现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深熔铸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里。我们要经常想一想自己对党的承诺,用党的光辉照亮奋进之路。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