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记者阅兵仪式现场手记:祖国我爱你

2019年10月1日,首都北京盛装耀世、花团锦簇、辉煌壮丽,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这盛世华章的喜庆时刻。

10月1日凌晨,我沒有入睡,而是伏案思考如何报道这一盛事。半夜两点多,我就整装出发奔赴长安街、心向天安门。天朦朦亮,媒体团到达天安门广场观礼区。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为能够参与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而感到自豪。

升旗仪式上,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天安门广场上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发出新时代中国强音;阅兵式、分列式和群众游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顽强拼搏,走过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书写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现场既庄严隆重,又万众欢腾,我置身其中,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尤其是当《东方红》《走进新时代》《北京欢迎你》《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动人的旋律响起,掀开了所有人的记忆情感闸门,多次引发全场大合唱,把每一个人的心都连在了一起。

这是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让我倍感荣耀、倍受鼓舞,留下了一段珍贵的国庆记忆。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