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70周年国庆观礼,中国化工报与化工人共同见证!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随后,举行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活动。

此次庆祝大会、阅兵式邀请了包括优秀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大国工匠、优秀农民工等近1500名各界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参加观礼。此次庆典活动规模空前、气势磅礴,是全球华人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欢聚时刻。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采访媒体,中国化工报社记者受邀观礼十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在会后第一时间采访了部分受邀观礼的化工界嘉宾。

中国工程院院士,煤化学工程专家,我国煤化工科技领域的开拓者之一谢克昌院士以一片赤心向祖国,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尤其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殚精竭虑,本次受邀参加国庆观礼,见证祖国发展成就。难掩激动的心情,他特地赋诗一首:

七十周年观礼联欢有感

七十华诞庆国生,

十里长街齐欢腾。

新型重器扬国威,

捍我中华保安宁。

盛世烟花庆昌盛,

国泰民安喜爆棚。

光耀中华爱祖国,

人民万岁映长空。

谢克昌己亥十一

作为来自化工行业的优秀代表之一,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张建宏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曾任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获得“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等荣誉。在去年改革开放40年重要历史节点上,他作为54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并获“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殊荣。此次受邀参加庆典系列活动,是党和国家对东岳集团和张建宏本人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种肯定和褒奖。

阅兵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张建宏仍然沉浸在激动和兴奋中,他说:“今天我有幸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回顾了中国经历百年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当总书记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以及‘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豪气在胸、斗志在胸!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中国人将会走得越来越坚定。我从内心深处感激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更感激感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阅兵式上,我们所看到的所有尖端装备、武器都是国产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深刻感受到国防和军队的强大,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国家安全、发展环境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有了坚强的保障。我们幸运地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作为一名中国人,很幸福、很骄傲、很自豪!”

此外,张建宏还受邀参加了9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以及10月1日晚上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联欢晚会和焰火晚会。

张建宏说:“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充满了斗志和信心。我们东岳集团将更加坚定地走自主创新之路,瞄准前沿打造更好的研发平台,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实现国防、军工、高铁、大飞机等前沿领域对氟硅材料的需要。我和我的同事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为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人民共和国,为我们国家更加灿烂的明天加倍努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我们伟大的时代,来回报各级党组织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怀。我们东岳一定要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全行业前列,用我们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民营企业的贡献和地位。我从内心深处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中保集团总经理陈昶作为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型企业家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受邀参加国庆阅兵式重大盛典的观礼及联欢活动。

陈昶表示:“接到邀请,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这是全体中保人的崇高荣誉,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这是国家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关爱,更深刻体会到所肩负的使命和承担的责任。我们处在伟大的时代,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繁荣昌盛的景象,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中保集团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党建促发展,为服务三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喜迎国庆 举国同庆

仪仗方队(韩金伟摄)

女兵方队(韩金伟摄)

“巴铁”也要中国红

大家来“摆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