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仰 实干担当

连日来,中铝集团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努力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实际行动。

7月7日,中铝集团安全环保健康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内容,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作为个人和下一代成长的营养剂,坚持常学常新,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中,引导孩子们从小学习革命历史,树立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与会党员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强国有我,使命有我,既是党对共产党员的号召,也是每一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决响应号召,从本职工作做起,担负起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和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责任。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悟思想,树正气,强作风,扎实开展好安全环保工作。

近日,中铝环保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篇重要文献,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根本要求和深刻内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改革创新中爬坡过坎,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世界更有色、让有色更绿色”,把公司建设成为有色金属行业最具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科技型、创新型、服务型”环保节能产业集团。

7月1日上午,中铝山东企业广大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大会结束后,中铝山东企业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大屏幕等媒体网络进行了宣传报道和全文转载学习,同时对获得中铝集团党员标兵、单位党委书记、主管、退休员工、党员代表、青年干部、团员代表等进行了采访报道,从他们的感悟中感受党的思想伟力,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中铝山东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基层单位以讲专题党课的形式,全面传达落实和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各单位也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办公会、调度会、班前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确保讲话精神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7月7日,贵州铝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进行了研讨。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加快推动贵州企业“退二进三”、转型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上,着力解决员工群众关心的烦心事和影响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铝集团党组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管理改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贵州铝厂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开创贵铝新未来。

7月5日,甘肃华鹭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放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根据公司党委的总体安排,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通过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和鼓舞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以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全面完成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任务目标上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