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青春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税务青年勇担兴税强国使命

不忘初心,热血青春永在;

志在千秋,百年风华正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新征程上的青年干部指明前进方向。连日来,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情书写青春华章。

       高举信仰旗帜 新时代有新作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寄语广大中国青年。

青年,承接着辉煌的历史,映照着美好的未来。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全国各地税务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方式,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精心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税务总局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扩大)会议上,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税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税收事业,用青春热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篇章新辉煌。

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财产和行为税司、人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全体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税务青年,感到无比自豪,一定牢记总书记对全党同志发出的伟大号召和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委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春的底色就是奋斗!”税务总局机关团委书记李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税务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榜样同行、以实干为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进中担当历史使命,为新时代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被庆祝大会所传达出的团结、凝聚、向上的精神所感染,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感动,特别是被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所振奋!”中国税务报青年记者何乐表示,“作为一名青年记者,要在历史中领悟旗帜与道路,在奋斗中找到遵循与目标,在岗位上实现责任与使命,用青春与奋斗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厦门市同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这五家荣获全国或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单位的青年干部表示,“青年文明号”是青年紧跟党走、岗位建功的生动实践。身为其中一员,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新时代同向行,在奋进中强本领,让“青年文明号”的号角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加嘹亮!

近几天来,湖北、四川、陕西、青岛、宁波等地税务部门的青年干部陆续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园地、红色读书会等形式,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要珍惜机遇、积极进取,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传承建党精神 赶考路上共奋进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激励广大中国青年不懈奋斗的力量之源。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重大税收案件审理处青年干部徐志媛表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伟大建党精神,内心仿佛燃起了一团火,这是真理之光燃起的信仰之火,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燃起的青春之火。要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把青春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税收事业,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赓续奋进!”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广西优秀共青团员、蒙山县税务局青年干部黄琳棉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我的家乡是蒙山县汉豪乡,是以税务革命烈士的名字命名的乡镇,税务英烈为保护国家税款宁死不屈的事迹,始终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青年一代要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守护人,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勇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

全国先进工作者、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青年干部谢璐,井冈山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张航表示,伟大建党精神与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铸成的“井冈山精神”“红岩精神”等,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税务青年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做好税收工作的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担当“兴税强国”使命

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团委书记陈麒璇、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青年干部郭静芳表示,一百年前,怀揣着革命理想的中国青年,用一腔青春热血,从五湖四海走向共同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税务青年,我们要将伟大建党精神镌刻于心,勇担“兴税强国”的使命,税收现代化新征程正待我们中流击水!

大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青年干部吴璟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她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奋战在税务稽查战线上的青年干部,要把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融入税收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方面下透精细功夫,继续保持打虚打骗高压态势,以坚定的意志、坚强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打赢“打虚打骗”战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连池说:“我将始终牢记‘便民利民’的理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兴税强国勇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去。”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总书记阐释的伟大建党精神,让我深受震撼!”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陈子建说,“我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税收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用优质、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书写出让人民满意的税务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青年干部增信心、提底气!” 许昌市税务局12366热线青年党员刘静表示,“作为12366的一名青年干部,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锤炼品格、练就本领,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广东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黄泽恩、吉林省税务局青年干部白亮、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吕雪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路就是我们的赶考之路。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于行,忠诚为党、赤诚为税、竭诚为民,深入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勇当时代先锋 新征程上建新功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向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时,大会现场掌声如雷。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习近平总书记深邃有力的话语,凝聚着对中国青年的深情期望,更激励着广大税务青年干部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增强志气,在坚定理想中践行初心使命

青春的航船,要靠理想信念掌舵。志存高远,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税务总局督察内审司青年干部杨姣辉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坚守初心中勇挑重担,在强化督审监督、筑牢内控‘防火墙’的岗位上积极作为,在改革发展的广阔天地里擦亮‘税务蓝’的青春底色!”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青年干部刘仁娜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税收规则也面临百年重塑的历史机遇期。我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高质量推进合作共赢的国际税收体系而不懈努力!”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不竭动力。”界首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刘天说,“从为困难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程‘陪办’,到精准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作为‘税滴伴’服务团队一员,我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赤诚的为民情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政策精准滴灌、办税过程全程相伴的服务,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当好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周逸舒表示:“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更好实现政策惠民、服务便民、执法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增强骨气,在实干笃行中不懈奋斗拼搏

无奋斗,不青春。“每次听起前辈们讲起税收改革发展史,敬佩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税务人,我会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以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努力成为政治更过硬、业务更精湛的新时代税务青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大邱庄税务所副所长刘玉泽表示。

“不获全胜,绝不后退。”这是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的税务总局督察内审司综合处副处长弓弢最常说的一句话。简单的8个字,彰显出税务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挺起民族脊梁的骨气。作为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核桃庄乡大库土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他用夜以继日的奋斗在高原上书写青春,成为田间地头里村民最信任的“草帽书记”。如今,大库土村实现易地搬迁、整体脱贫,村民年平均收入已稳定在6500元以上。

在税务系统,像弓弢这样冲锋在扶贫最前线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还有一万多名,其中有很多都是青年党员干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凌云县税务局的负责人廖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心情激荡:“作为基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一定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好税务’的实际行动,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上重点优化纳税服务,创新推行税务+金融机构联合进企业上门辅导机制,努力为帮扶联系村特色产业提产能、找资金、拓销路,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税务青年力量!”

——增强底气,在攻坚克难中磨练过硬本领

千秋伟业满载荣光,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取得的光辉成就,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高超执政本领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底气所在。

有本领,才有底气。瓦房店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张俊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让我们更有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于冲在征管改革、优化执法、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前线!我们将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预测分析和多部门信息共享,相信新时代的税务青年必定大有作为!”

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包头市石拐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樊文胜表示:“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我会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税收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提升能力,落实落细《意见》要求,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用无悔青春绘就最美‘税务蓝’。”

河北省税务局青年干部杜岩峰、庆阳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李燕玲、苍南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蔡雯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表示,作为税务铁军中的新生力量,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不断提底气、增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业务素养把税费政策落实好,以优质的税费服务给纳税人缴费人更多获得感,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中体现新成效!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庆祝大会上,青年代表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对辉煌历史最好的致敬、对青春中国最好的礼赞。

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用青春热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