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移动党组带领党员干部员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7月11日上午,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带领党组同志,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京单位负责人、先进典型和党员代表等20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人员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参观到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使用的第一台发射机、国产5G基站等实物和模型时,大家驻足细看,共同回顾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通信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汲取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参观到“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展厅时,集团公司党组同志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勇于破解难题,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家一致表示,展览中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全面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表示,党的红色通信历史作为百年党史的生动缩影,蕴含着丰富的革命传统和精神滋养。我国信息通信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显著贡献,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是信息通信企业的红色基因,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重要法宝。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对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切的体悟感悟,对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征程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国企改革发展党建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融入血液、化为动力、见诸行动,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坚定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半部电台”红色通信基因,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宗旨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公司事业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发挥好信息通信企业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的“扁担”效应,发力“两个推进、两个融合”,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助推我国由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加快迈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