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锐意进取 勇担使命

近日,中铝集团各部门、直管单位、所属企业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7月2日上午,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带头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在伟大建党精神感召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集团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好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有关部署要求,对标新要求、对标好经验,坚决抓好党建工作大落实和质量大提升,齐心协力,拼搏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谋划推动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宣传阐释等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青年大学习,更加自觉肩负起“抓党建、强党建”的光荣使命,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贡献。

7月5日,中铝集团新闻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集团“七一”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部署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继续下功夫,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岗位上创新求实,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更加系统地了解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7月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后,驰宏锌锗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宣言: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会议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发出的号召记在心间,化为行动,落到实处,珍惜岗位、勤勉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二是要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把全面扭亏为盈作为公司党委的重要工作,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不断提升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国有企业的历史使命,不断做优做强企业。四是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朝着世界一流铅锌企业的目标努力奋斗。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运用阿米巴经营、全面预算管理等工具和手段,以承包商安全管控为突破口,推进公司管理全面升级,不断加强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各级党组织要融入中心,发挥作用,用对标一流的决心和勇气,提升工作执行力,提高工作质量,不断为驰宏锌锗发展赋能。

7月2日,东轻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组织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会议强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永葆党的先进性。作为国有企业,要继续担起“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使命责任,在党的领导下,履行好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对国家负责、对员工负责,不断描绘更美好的未来。会议要求,东轻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好上级有关具体安排。要营造氛围,重点抓好舆论宣传工作;要加强组织,包括党内日常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上半年、推进下半年工作,奋力夺取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新成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