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锻铁肩担使命 炼妙手著新篇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二党建工作站组织全体党员瞻仰李大钊烈士陵园

6月8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二党建工作站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瞻仰一代伟人的光辉风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领略英雄志士的不朽精神,以固初心,以铸使命,汲取赓续奋斗的力量。

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向李大钊烈士塑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与默哀礼,并进行集体宣示,以深切表达对李大钊烈士及革命先辈的哀思与景仰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陵园陈列馆,聆听解说员深情讲述李大钊同志为探索中国救亡图存之路留学日本、领导“五四运动”、建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北京生活战斗直至英勇就义的光辉历程。

李大钊同志是红色中国的播火者、擎旗者、开拓者、献身者,在他身上充分体现着一位共产主义者的担当精神、奋斗精神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同志为了“改进立国之精神”“求一可爱之国家”的伟大理想而勇于承担起救国救民的神圣使命,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奉献终身。“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李大钊同志的一生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与终身奋斗的伟大事业。他的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他的理想正是中国人民的理想。

李大钊同志不仅是一位战士,也是一位名重当世的学问家、思想家,更是一位兼济天下、拥有大爱大德情怀的人。他生活俭朴,布衣疏食;他济贫扶倾,仗义疏财。当党组织活动经费匮乏时,他毫不犹豫倾囊奉献;当贫困学生需要帮助时,他慷慨解囊热情相扶;当同胞和国际友人遭遇困难时,他热心捐赠以解困危。也因此常使自家一贫如洗,难以为继。他俭朴清廉的生活作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风范令人感动、令人感慨、令人感奋,成为全体党员与慈善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中华慈善总会工会主席芦红焰表示: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显得更加具有意义。作为新时代慈善工作者,我们更该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年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的发展、为慈善事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慈善总会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媛媛表示:这次组织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中华慈善总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李大钊同志的精神正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续写新时代慈善事业新篇章的最强动力。我们要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所看、所学、所悟到的先烈精神更好地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积极营造出人人学党史、人人做慈善的社会氛围。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向李大钊同志的后人,中华慈善总会原副会长、现总会高级顾问李宏塔发去致敬信,抒发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的切身感受,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与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二党建工作站党员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进行宣誓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