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延安精神示范教育基地”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揭牌(全国首家国企获此称号)

5月29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延安精神示范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庆油田好汉坡举行,这是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首次对国企授予此称号。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周吉平共同揭牌。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林炎志、李勇库出席揭牌仪式。中国石油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段良伟主持。中国石油相关部门以及长庆油田公司、陕西省延安精神宣讲团等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艾平在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和石油精神同根同源,都诞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实践,成长于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时代沃土,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授予长庆油田“延安精神示范教育基地”称号,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深入推进延安精神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发扬光大的具体行动。成长在陕甘宁革命沃土上的长庆油田,骨子里流淌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在鄂尔多斯盆地建成6000万吨大油气田的发展历程,就是延安精神在国有企业,尤其是在石油战线最生动的实践案例,对新时期延安精神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要进一步宣传弘扬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引领油田发展再上新台阶,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石油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段良伟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与中国石油联合举办“延安精神·石油魂”系列活动。5月14日,举办的“延安精神进石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1.4万人在主、分会场参加,24.3万人次通过“铁人先锋”在线学习,中国石油在央企率先成立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此次揭牌仪式是继“延安精神进石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的又一重要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励和促进百万石油员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伟大精神,奋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好汉坡,曾是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原王三计量站员工上山巡井必经的一道陡峭山坡,海拔1300米,坡度70度。20世纪90年代油田开发初期,采油工巡井无路,便以管桥越沟,觅羊径登山,硬生生将群众口中的“阎王坡”踩成“好汉坡”。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