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红船引领百年 匠心征程万里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浙江站完美收官

100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100年后,浙江联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匠心网络万里行深度融合,结合宁波、嘉兴两地红色资源,在行进中读百年党史、展网络能力、显硬核担当,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

巡游西子湖畔、穿行跨海大桥、挺进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驶入嘉兴南湖、奔向乌镇互联网之光……5月17日~24日,短短八天的红色万里行为浙江人民带来一场“红韵”十足的智慧盛宴,既展现了联通的红色基因,又彰显了联通的网络能力、5G通信技术及品质服务,一路精彩不断,以实际行动传承好革命火种,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在红色沃土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艘红船向未来,一颗初心跟党走。作为历史的见证,红船定格在1921年的时空里;作为不灭的精神,“红船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心中流淌。

“浙江联通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央企,至关重要一点,就是要用足用好‘红船精神’这一宝贵资源,做好‘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赓续,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浙江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晖的话语掷地有声,道出了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浙江站活动的宗旨所在。

在南湖的泱泱秀水中,听红船党课、与红船同框、写红船精神、DIY红船手工品、写百年党史……深刻感悟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和精神光芒;在“浙东红村”横坎头,重温入党誓言、唱响嘹亮红歌、体悟“浙东精神”、聆听红色党课……切身感受国人奋起抗争的铮铮铁骨、见证脱贫攻坚的振兴力量。活动过程中,浙江联通不仅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积极组织高质量、高标准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各地红色资源,谋划开展有特点、有亮点的“自选动作”,将万里行活动变成红色文化传承之旅、网络能力展示之旅、为群众办实事之旅,在行进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嘉兴南湖主会场,精心设计的“浙江之窗”背景正好把不远处的湖心岛和红船取景在一个框内,不断吸引人们前来拍一张“我与红船同框”的照片。舞台左侧,应急车队队员与嘉兴联通的党员代表们正热火朝天地DIY红船,经过100次的折叠,一艘艘精致的“红船”手工作品呈现在了眼前,象征着共产党人和联通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昭示着“红船精神”历久弥新。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初心誓言,宣示着中国联通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在宁波横坎头村,浙江联通宁波市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支部一品牌”的集中发布,并为“共产党员工程”授牌。2021年,浙江联通宁波市分公司党委立足党史学习教育,以8大“共产党员工程”,24个支部品牌,31支“党员突击队”,72个争创“党员先锋岗”的建设为切入点,让党员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全方位唱响“联通先锋、浙江典范”主旋律。

一环扣一环的精心设计,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真正让红色故事“活起来”“动起来”,将红色力量传递给参会的每一位领导、党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联通应急保障车队队员们,更让社会公众感受到了联通的红色基因及红色历史传承。

在行进道路中彰显数字力量

从百个5G机器人的热舞到5G机器臂书写“红船精神”,从嘉兴南湖到乌镇互联网之光,从宁波东部新城出发到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从“5G+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到“5G+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浙江联通将5G科技魅力和“红船精神”深度融合,倾情演绎新时代下“红船精神”的传承延续。

中国联通应急车队在浙江红色基地以及代表着“数字浙江”成果的各大活动场所穿梭前行,在数字巡游中展现联通5G网络、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彰显联通数字铁军的实力,充分展示了中国联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良好企业形象。

在数字经济这盘大棋上,浙江联通一直以勇立潮头之势,全力促进5G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助力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在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家电、机械加工、石油化工、新能源等7大行业形成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咨询、方案、应用、平台、网络等5大类服务。在雅戈尔、大和热磁、吉利等5G+工业互联网龙头标杆项目以及余姚小家电、兰溪纺织等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背后,都蕴含着浙江联通的智慧力量。“5G+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作为此次红色万里行活动的重要议程,见证了浙江联通宁波市分公司与14家“未来工厂”企业的现场签约,为宁波工业发展继续注入“智”动力。

同时,浙江联通紧抓5G发展机遇,深入推进5G网络建设。截至2021年4月底,全省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8万个,实现全省11个地市主城区及县市核心城区的5G网络全覆盖。2021年,浙江联通将进一步加快建设以客户感知为核心的5G精品网络建设,打造技术先进、覆盖广、网速快、体验好的精品网络,充分满足“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的通信网络需求;同时,浙江联通积极深化布局“三千兆”智慧网络,全面引领“三千兆”网络服务能力建设。

为全面展示浙江联通最先进的5G技术和核心能力,此次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5G应用的演示专区,具象化诠释了“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四块LED屏幕直观展示了联通在5G及云大物智安方面的能力,配合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向社会公众详细介绍了5G+智慧党建、5G+智慧文旅、5G+智慧园区、5G+智慧医疗等多个重要的应用场景,让大家充分感受联通打造万物互联网络的实力。

在为民服务中践行红色初心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为了让大家体验到高质量的匠心网络和匠心服务,浙江联通积极开展“0元家庭网络检测为民服务行”、反诈宣传、通信知识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好浙江联通与用户的“连心桥”。

在嘉兴南湖,浙江联通特别设置了反诈宣传、网络安全宣传以及中国联通“5+10”服务再升级宣传专区,通过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示了中国联通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彰显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一线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网格大走访,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宣讲“四史”教育、民生政策、反诈知识以及联通5G、三千兆融合业务等通信产品知识,在志愿宣讲的同时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联通的贴心服务。

同时,浙江联通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再升级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开展“0元家庭网络检测为民服务行”活动,并保持平均每天1~2次的上门检测频率,积极为用户日常用网排忧解难,助力用户畅享三千兆智慧网络生活。此次在横坎头村活动现场,浙江联通更是组织了智网家庭工程师进红村活动,为村民提供全屋网络现场测评及免费网络故障排查,确保村民的家庭网络得到全面优化。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浙江联通将继续传递好革命的火种,让“红船精神”以燎原之势扎根每一个联通人的心中,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奋力打造数字变革新高地、数字中国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