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研究大户时代水稻市场的新机遇新挑战

5月15日,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及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植物健康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水稻提质增产暨植物健康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盐城盛大召开。与会人员就大户时代来临,作为我国第一大粮食作物的水稻产业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大家形成的共识是,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缓控释肥推广正当时;大户时代,“技术+产品+服务”成为市场刚需;微胶囊缓释剂型、长效杀虫剂、飞防等成为省工植保新方向;生物刺激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抗逆产品技术优势凸显;虾稻田绿色安全植保产品成为刚需。

中国化工报社总编辑张健秋表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必须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抗灾能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水稻作为三大主粮之一,是粮食生产中的主要高产高效作物。水稻生产要实现持续发展,提高品质,增加效益,是今后水稻发展的重要方向。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秘书长花荣军和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一致认为,研究推广应用促进水稻健康生长、提质增效的技术产品和生产模式,持续推进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既是关键举措、必由之路,更是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站长田子华表示,本次会议所提倡的水稻提质增效和植物健康,正是江苏当下的关注点也是未来的工作重点。未来江苏省将会构建由省、市、县、乡政府领导的病虫害防治领导层,教育部门及科研团队等的植保力量,农药生产经营销售服务的企业,农业生产经营体系,4个方面齐发力共同建设现代农作物防治体系。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克胜集团总经理吴成伟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前瞻理念、先进技术的盛宴,又是洽谈对接、交流合作的舞台。未来克胜会全力提升自身在水稻上的经典产品、主推产品和新独生产品的技术水平,坚持用学术赋能产品、赋能服务、赋能品牌,全力打造克胜制造和蜻蜓农服两大品牌。

本次会议由先正达集团中国特别协办,克胜集团&蜻蜓农服承办,明德立达、比奥齐姆、安阳全丰、六夫丁、住商肥料、诺普信协办,江苏众创、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江苏万村爱农、湖北易普乐、苏州极目支持,300余位科研工作者、种植大户、农资经销商参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