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华北油田优化主营业务延伸产业链

今年,华北油田积极构建“坚持‘主营突出、多元互补’产业定位,‘建设现代化能源企业’战略目标,做强做优做大油气产业链价值链”的“有所大为”的主营业务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至4月底,冀中老区保持原油产量硬稳定,巴彦油田产量不断提升,煤层气日产量稳中有升,各项指标持续向好,油田呈现了油稳气增的良好新局面。

对于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华北油田而言,油气资源是生存之本、发展之基、效益之源,高效推进油气勘探开发是油田企业提质增效发展的根本。华北油田结合实际,本着“有所不为、有所大为”的原则,优先发展主营业务,全面提升资源掌控能力和油气供给水平,让华北油田的核心竞争力更强。

集中优势力量,“有所大为”量效齐增。今年,华北油田精准领悟集团公司党组的系列布局,精准把握“国家政策、新区突破、地热业务、页岩油”带来的“四大机遇”,在“创新、资源、市场、多元化”战略基础上,“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大为”的总方略逐渐成型。看准“有为”之处,瞄准机会,集中优势力量,标定主攻方向,调用一切资源,采取超常规、革命性举措,在油气量级上有大作为,推动主营业务有所大为。至发稿日,华北油田冀中产量稳中有进,巴彦河套盆地产能建设进入“竞速模式”,二连油田重上百万吨、山西煤层气规模上产、储气库接续快上等目标任务按计划有序有效推进。

高效勘探开发,油气生产稳中有进。华北油田按照主营业务新格局,树立“脑海中闹革命”“油藏里拼刺刀”的思维模式,聚焦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勘探开发,下好矿权高效利用的先手棋,努力实现油气大发现、大突破。同时,立足“原油稳增长、天然气快增速”主线,打好“河套盆地高效勘探主动战”等“五场硬仗”,启动“巴彦油田快速上产、千口长停井治理、‘三双’油藏综合治理、套损套变井三年集中整治、三次采油提高采收率”等五项工程,推进油气生产稳中有进。至4月末,冀中区带蠡县斜坡外带高67X井获高产工业油流,蠡县斜坡满坡含油态势进一步显现;成功钻探留14-20X、间11-7X井两口评价井,两口井累计产油超1300吨,冀中稳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巴彦油田日产油能力大幅提升,资源的不断转化利用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整体产业布局,拓宽油气发展空间。华北油田坚持稳”字做优、“进”字做实推进主营业务的同时,不断延伸油气业务链条,拓展主营业务发展空间。今年,华北油田构建“立足冀中、内蒙,辐射全国,延伸海外”的整体产业布局,在更大区域内进一步优化配置资源。在市场开拓上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走脱脚皮的“四皮”精神,强化开放意识,巩固加强长庆、海南等国内市场,拓展中东、非洲、南美等海外市场,努力实现国内国际两大油气服务市场,“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有华北油田人在战斗”新发展态势正在逐步形成。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