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不忘初心显担当 回馈社会有作为 记爱心企业青海惠康康养管理有限公司

不忘初心显担当 回馈社会有作为

——记爱心企业青海惠康康养管理有限公司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青海惠康康养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成立,是一家集康养,旅游,酒店、餐饮四大版块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旗下拥有循化县惠康康养园、循化县惠康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循化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循化县残疾人服务中心四个康养产业子公司以及清水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旅游产业。不忘初心、践行公益,回馈社会。公司自创办以来,始终在养老康养服务的征途中坚定不移,无私付出,默默地用爱心和真情服务老人,积极从事扶残助学、扶贫济困、就业帮扶、爱心义诊、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党建引领夕阳红

居家养老筑和谐

循化县惠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按照“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思路,共设立一所居家养老中心、三所日间照料中心、一所社会福利中心,并在全县9个乡镇154个自然村设立了基层服务站。中心现有工作人员82名,服务专用车25辆、救护车1辆、旅游大巴车2辆,为2414名服务对象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养老服务,覆盖面达到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的95%,其中低保老人495名、五保老人592名、空巢老人595名、失能老人493名、贫困老人239名。

惠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养老、孝老、敬老体系建设的重要决策和省、市、县委相关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党建+养老”工程,通过推行“一强二联三服务”养老工作新模式,构建形成“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养老工作新模式,有效满足了全社会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全面提升了养老服务水平。先后荣获海东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循化县“养老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织牢救助保障网

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循化县9个乡镇有这样一群人,无论寒风骤雨,还是沙尘烈日,都会看见他们奔忙在村间路上,用大爱情怀、无私奉献、温情呵护,默默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困难群众的知音——惠康社会救助服务人员。

一次一次与困难群众的沟通,让惠康社会救助服务人员从社会救助工作的门外汉成为了行家里手,从青涩的少年变成了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社会救助工作的服务对象大都是“老弱病残困”等弱势群体。惠康社会救助服务人员把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牢牢地装在心里,入户排查是平时必做的功课,他们用双脚丈量村里的每一块土地,针对群众的不同诉求,宣讲各项社会救助惠民政策,让社会救助在阳光下发挥了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群众的每一张笑脸,都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和激励,群众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温暖大使”。

关心关爱残疾人

营造社会好氛围

循化县惠康残疾人服务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带动全县各族人民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提高全民助残意识,倡导全社会尊重、理解、关爱残疾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据悉,残疾人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循化县9个乡镇开展居家托养、社区托养、集中供养等救助项目,服务残疾人人数达1623人。为残疾人送去基本服务的同时对特困残疾人进行爱心救助,累计服务达24870人次,累计发放康复辅助用品及爱心物资达33.5万元。残疾人服务中心荣获2017年获循化县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的“助残扶残模范单位”荣誉称号,中心主任韩海波获得海东市“全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外,在2020年疫情高发之际,党支部号召惠康人挺身而出,与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组织捐款捐物,为居家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为一线工作人员先后送上爱心盒饭500多份;机构创办至今累计为公益投入100余万元,获得了老人的好评、社会的赞誉及政府的鼓励。

未来,青海惠康康养管理有限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方针政策,继续秉承“创造健康、快乐、安心、有尊严的生活”的企业理念,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心系社会民生,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用行动践行使命,用行动传递爱心,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