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央企积极提供贫困农民工就业岗位

近日,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县贫困农民工就业帮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积极提供贫困农民工就业岗位招聘计划,做好贫困农民工就业上岗服务保障工作。根据要求,国聘招聘平台开设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县贫困农民工网上招聘专区,定制符合农民工特点的招工服务,灵活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做好农民工就业帮扶工作。

中国建筑派出济南市建筑工人返济“点对点”专车。(资料图)

据了解,中智招聘平台确定专人为农民工招聘提供专项支持,采取线上投放具体岗位、线下与定点扶贫县进行供需对接等多种方式开展招聘活动,按照各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安全有序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

据悉,自2月底复工复产以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杭绍台铁路项目部通过点对点接送农民工就近线下招聘,在当地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等多种方式,成功创造近1800个农民工就业岗位。国投在贵州、甘肃举办6场境外劳务输出招聘会,组织当地农民到国外就业、学习先进技术。中国建筑、中远海运、中国化工等企业采取措施支持保障复工人员安全返岗,多次在定点扶贫县举办专场招聘会,设置了“挖掘机操作工”“装载机操作工”“爆破工”等专门岗位,月薪达6000元以上。中国建筑所属的中建三局累计复工项目1249个,吸纳到岗劳务人员253184名。中建五局和中远海运重工各单位开设“复工专线”,定点接回务工人员复工,山东区域分公司先后包车135车次赴四川、江苏、河南、河北等地接回务工人员2696人。中远海运重工相关下属企业包车、包机跨省接务工人员返岗,出动48辆车,90次,接回人员3014人;包机4次,接回人员317人。

截至3月23日,中智招聘平台已为4757家央企法人单位和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外企发布招聘职位,提供岗位数量12万个;国聘网已发布3159家企业的近22万个就业岗位需求。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