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练就政治慧眼 汲取实践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2021年3月初,国家邮政局党组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来,全系统全行业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当前,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各邮政、快递企业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发扬“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企业战略布局和日常经营活动当中,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邮需要,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而奋斗。

丰富形式 入脑入心见行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爱力带领党组全体同志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当前,中国邮政正处在改革升级、实现‘二次崛起’的窗口机遇期,面对的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普遍服务提质、金融业务转型、寄递业务突围、农村电商破题都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我们必须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练就政治慧眼,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加快推动中国邮政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刘爱力说。

作为民营快递的龙头企业,顺丰集团也选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寻觅前行的力量。4月12日,顺丰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讲座,全国各分支机构党组织通过直播参加了活动,将党的历史快递到每条派送线上,将党的故事传送到快递小哥身边。顺丰还通过“丰声”平台网络直播宣讲党史,设置“我为建党100周年送祝福”留言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质量、更有效果;通过系列学党史活动深化党员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释放党史中蕴藏的丰富营养,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

圆通速递总部各党支部着重在锤炼政治品格、服务工作大局、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方面持续发力。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存在问题,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公司经营发展出谋划策。

百世快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紧紧融合,积极发挥自身网络和技术优势,凭借服务和产品的创新,不断探索“物流+电商+农特产品”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目前,百世助农项目“农品优行”已为100多款农产品提供售卖和运输服务,累计销售农产品超过800万公斤,助农收益超6500万元。

德邦快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爱心公益活动当中,将载着青浦区党员群众浓浓爱意的776套校服送到了云南省梁河县芒东镇罗岗小学的388名学子手中,令全校师生备受感动。

筑基铸魂 激发基层新活力

在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和集团总部的指导下,各地寄递企业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韵达安徽合肥分拨中心组织13名党员和优秀员工参观位于大别山深处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将军纪念塔,接受革命传统红色教育。在这里,党员们感受着59位共和国将军的戎马生涯和人生风采。成都苏宁物流党员代表则来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献花寄哀思,深刻缅怀先烈;沿着红军小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再寻初心使命。

京东华南区党委组织邀请广州17家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者和京东华南区党员,共同走进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领略科技创新硬核实力:在明珞装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学习对科技进步作出巨大贡献的专家院士披荆斩棘的动人故事;在黄埔红创谷,切身体会黄埔区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的初心使命……

前不久,浙江申通党支部被杭州市萧山区靖江街道工作委员会授予2020年度“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浙江申通党支部积极发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先后建起“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提高员工文化素质和业务技能,助力员工评选高技术人才。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力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江苏省丹阳市,中通快递负责人束红伟经过20年的经营,将一家“夫妻店”发展到500多名员工、日均处理量10万件的大企业,助力眼镜、电锯、内衣等行业发展。2018年,丹阳中通成立党支部,目前有9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个月20日是丹阳中通党建活动日,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党史、慰问孤老、实地扶贫等活动。束红伟希望将网点和承包区更多的年轻人发展入党,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

“党建抓得好,企业肯定做得好,我们要把党的思想贯彻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去。”束红伟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