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立足红色土壤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了……”4月13日晚上9点,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桔亚沟林场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学习,52岁的森林防火靠前驻防快扑队员闵志鹏,手持《中国共产党简史》,声情并茂地朗读着,洪亮又接地气的声音,回荡在桔亚沟林场森林防火靠前驻防营地的各个角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桔亚沟林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拓展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党员、深入职工、深入人心,他们立足实际,结合森林防火靠前驻防特点,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流动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入深山一线。

“靠前驻防的党员需要入山巡护、积极备战,无法参加党支部统一集中学习,林场党支部将靠前驻防的党员组织为流动的第一学习小组,让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性、组织性、常态性。”桔亚沟林场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于连泳说。

精心谋划部署 确保走深走实

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红色土壤,努力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曲惟军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通过开展主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节期间,在刘少奇主席纪念林前开展“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80余名党员干部,神情肃穆,向刘少奇主席纪念林碑敬献鲜花、默哀致敬。聆听林区开发建设历程和刘少奇主席视察林区历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兴安岭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做出贡献。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林区开发建设先烈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第三代务林人,我们要继承老一辈务林人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林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姚远说。

创新多种形式 用好红色资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他们坚持“常态学习”和“创新载体”相结合,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以红色引领绿色 万千栋梁出林海·林区故事”专栏征集活动、“献礼建党百年·讲述身边故事———身边楷模先进事迹讲读”活动,通过职工群众身边典型的模范事迹,了解身边事、认识身边人,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和身边鲜活典型飞入寻常百姓家。

他们在杰尔格勒骨灰撒葬地开展“缅怀林业先驱、传承兴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西尼气林场的全体党员,向杰尔格勒雕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林区开发建设先驱者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既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我们将继续发扬林区开发建设先驱者们的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大兴安岭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林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尼气林场职工高景丽说。

把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通过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在完成规定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特色,梳理“办实事”工作清单,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立足各单位实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干部职工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各督导组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创新工作,开展务实管用的载体活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

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曲惟军说:“图里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将严格按照森工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及森工集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