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远海运为汽车出口定制专班航线 近4000辆中国造新车从上海启航前往地中海

1月27日,停靠在上海南港码头的由中远海运特运联合上港物流、上汽安吉物流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汽车船公司——远海汽车船公司“中远腾飞”轮满载3968辆商品车缓缓驶离,正式开启远海汽车船公司“中国—地中海”之旅,预计航程25天左右抵达地中海,目的港为土耳其代林杰港和意大利利沃诺港,这也是远海汽车船公司在2023年开辟的第一条定制化专班航线。

远海汽车船公司总经理朱桂华介绍说,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运力依然非常短缺,原有运力主要投入在中国-波斯湾班轮航线,新增投入2艘汽车船运营中国-墨西哥航线,并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专班服务,这次开通的中国—地中海航线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专门定制的专班服务。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2日公布数据,2022年由于海外供给不足和中国车企出口竞争力的大幅增强,出口突破300万辆,达到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有效拉动行业整体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这使得我国一举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出口国。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加速出海,欧洲市场份额增长突出,正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增量市场。

远海汽车船公司是中远海运特运联合上港物流、上汽安吉物流共同出资成立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供应链公司,作为汽车船国际运输公共承运人为中国汽车出口提供供应链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