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化绿色低碳发展白皮书》发布

1月13日,《中国石化绿色低碳发展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从战略理念、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等8个方面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中国石化的绿色低碳理念和实践。这是中国石化自2012年首次发布《环境保护白皮书》后再次发布绿色低碳发展白皮书。

中国石化是首个发布环境保护白皮书的中国企业。2012年,公司首次发布《环境保护白皮书》,向社会作出实施绿色低碳发展、创建环境友好企业的承诺。10年来,中国石化秉承“能源至净、生活至美”品牌理念,大力开展“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深入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能效提升计划”,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长江、黄河流域企业生态保护工作,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连续12年获中国低碳榜样称号,成为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能源央企,走出了一条具有石化特色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石化将以此次发布白皮书为新的起点,大力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和高质量发展行动,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增强绿色低碳竞争优势,为我国能源化工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