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集团公司最大光伏发电项目进入“加速跑道” 玉门油田启动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9月8日,玉门油田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正式启动。这是继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投运和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配套储能项目开工后,玉门油田启动的第3个新能源重点项目,标志着集团公司迄今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进入“加速跑道”。

这个项目建设规模为300兆瓦、安装容量为360兆瓦,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达6.058亿千瓦时,将为社会提供“零碳”能源18.4万吨标煤,满足2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4万吨,相当于植树近450万棵。

“十四五”以来,甘肃省实行“产业换资源”政策,要求获取指标的企业在当地建设相关产业。为加快项目立项审批,玉门油田一方面实行电站无人值守,争取减免土地费用,压减发电运行成本;另一方面积极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沟通对接,在准确获悉指标下达并要求年底前建成并网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主要领导挂帅成立推进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压茬推进项目选址、地质勘察、投资备案、可研编制、土地征用等各项工作。8月18日,项目通过集团公司审批。

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光伏组件安装容量扩大了1/3,需新增一座配套的储能系统,建设一座更高等级的330千伏升压站及一条更长距离的330千伏送出线路。项目将于12月26日建成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