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有色集团成为推动中刚友谊典范

8月16日,刚果(金)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精英论坛报》官网,刊发标题为《中国有色集团成为推动中刚友谊的典范》文章。随后,赞比亚《每日邮报》、华盛顿每日新闻网、法国《每日舆论报》、奥地利通讯社等全球200多家外媒或新闻机构转载,实现点击量近千万次,形成了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今年是中国与刚果(金)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中国有色集团自2004年进入刚果(金)以来,累计完成投资约15亿美元,建设矿山3座、湿法冶炼厂5座、火法冶炼厂1座,建设工程项目28项,业务涵盖铜钴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建筑工程和相关贸易3大主业。由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迪兹瓦矿业公司、刚波夫矿业公司、卢阿拉巴铜冶炼公司、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刚果矿业公司等组成的发展矩阵,充分发挥了联动功效和“群雁效应”,成为刚果(金)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

同时,中国有色集团在刚果(金)的运营发展中,认真践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时的讲话精神,秉承真实亲诚和正确的义利观,倡导共商、共建、共赢、共生、共享等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开展公益事业,依法合规缴纳各项税费,为促进刚果(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国际化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日渐攀升,成为推动中刚友谊的典范。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