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解决钛合金产业链超大锻件生产难题 天成航材万吨快锻机组试车成功

8月22日,钛行业最大的100MN西马克四柱下拉式快锻机组在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天成航材)完成首次热试车,成功锻造出一块711×711×1423mm、单重3t的TC4方坯和一块380×1300×2792mm、单重6t的TA3方坯,标志着该公司锻造工艺及生产能力迈入全新阶段。

该设备由德国工业巨头西马克集团制造,是目前国内钛合金领域引入的最大、最先进的快锻机组之一;设备总重约2800t,可生产最大长度14000mm、最大宽度4000mm、最大高度4000mm的钛及钛合金锻件。该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承载能力强,可满足板、饼、棒、环、筒等不同规格及形态的钛合金制备需求,填补了我国超大锻件生产领域的空白。

万吨西马克快锻机组是天成航材技改三期的重要设备之一,该设备自重大、部件多、安装复杂,且对基建要求极高。天成航材联合中国三安、天津天锻等单位组成项目团队,通过协作,克服重重困难,历时1年完成桩基、土建、安装、试车等所有工作,展现了天成航材高度的凝聚力以及使命必达的“天成速度”。

该设备于9月份正式交付生产,达产后,不仅可以大幅提升该公司的装备、工艺水平和技术实现能力,扩大其产能,而且解决了钛合金产业链超大锻件生产难题,将在我国大设备制造以及航空产业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国产钛合金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