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战“疫”有我 新疆有色志愿者在行动

8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区域增加,病毒来源不明、多链条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乌鲁木齐市自8月10日8时起,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面对这场大硬仗,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抗疫不胜、志愿不撤、战斗不退”的精神,力争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发展双胜利。

新疆有色集团所属各单位在接到各地州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后,立即动员企业员工吹响志愿者服务“冲锋号”。该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迅速响应,党员、团员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行列,厂矿职工快速集合,从四面八方拖着行李紧急驻厂。

该集团机关及集团所属的新鑫矿业、西部黄金、金辉公司、有色研究所、全鑫建设公司、阜康发展公司的干部职工连夜奔赴工作岗位,靠前指挥,科学统筹调配力量,切实做好工作园区、小区疫情防控等工作,配合各社区做好消杀和后勤保障工作,扛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五鑫铜业、阜康冶炼厂、亚欧稀有公司、伊犁公司、亚克斯公司、哈密金矿等单位精准预判,果断行动,立即实施全厂封闭,安排部署静态管理相关事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到“生产不停、产量不减、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奋力交出产品稳定、质量可靠的高分答卷。

有色地勘局、科邦锰业、喀拉通克公司、哈图金矿、和鑫矿业稀有金属公司等单位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科学、精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部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新疆有色集团在岗人员3378人,其余员工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采取居家办公方式。

广大干部职工不惧危险、逆行出征,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志愿者服务的身影,成为了一名名身穿白色“战甲”的志愿者。他们出现在核酸检测采集信息一线,行动在为居民购电、购水的路上,穿梭在居民小区入户配送物品的楼宇中。目前,新疆有色集团志愿者人数已达200余人,他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让党员志愿队、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2022年,新疆有色集团各重点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推进,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新疆有色人来之即战;面对清晰的高质量发展路线,新疆有色人蓄势待发。在一手抓防疫、一手稳发展的路上,新疆有色必将以战无不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新疆有色集团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实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