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驻华使节步入国家电网 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央企形象

8月9日,驻华使节“步入国网”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是驻华使节“步入国企”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由外交部举办。85个国家与国际组织代表出席活动,其中包括21位驻华大使、20位驻华使馆代办和2位国际组织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副司长李响,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徐爱波出席活动。

座谈交流中,辛保安对各位驻华使节到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是拥有全球知名度美誉度的国际化企业,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可获得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公司连续5年位居全球公用事业品牌50强第1位,连续10年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位居《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前列。

辛保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电网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先进输电技术,在特高压、大电网运行控制、新型直流输电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原创成果,建成了一系列世界级创新工程。累计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拥有国际专利数量均居国际同行首位。积极推进协调发展。加快骨干网架建设,推动能源资源大规模开发和大范围优化配置,跨区跨省输电能力达到2.5亿千瓦。推动城乡电网、西部和偏远地区电网提档升级,供电质量大幅提升,确保了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发布实施国内企业首个“双碳”行动方案,努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建成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云”平台和智慧车联网平台。公司经营区内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装机规模均居全球第一,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97%以上。积极推进开放发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重大境外项目为着力点,积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近10年累计对外投资达250亿美元。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更多发展中国家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积极推进共享发展。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提高普遍服务水平,在发展中国家率先实现人人有电用,推动全民共享电力发展成果。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中,中国“获得电力”指数大幅跃升至第12位。

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世界各国同行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同心、行而不辍,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活动中,驻华使节参观了国家电网未来科学城创新中心、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计量中心和仿真中心,对国家电网公司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公司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