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奏响奋进乐章——山东铝业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年初以来,山东铝业党委以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  勇立新功”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汲取伟力创价值  对标争先创一流”大讨论、“崇尚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形成“人人学习榜样、人人创造价值、人人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活动营造氛围

山东铝业党委以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专家宣讲、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山东铝业党委先后开展拔河比赛、摄影展、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宣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让“自选动作”更加有温度、接地气。

一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活跃了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员工挑战极限、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

“双创”大讨论落地见效

自“汲取伟力创价值  对标争先创一流”大讨论开展以来,山东铝业党委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升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为重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三化一提升”为抓手,以提升核心优势为重点,展开研讨,推进落实,确保抓到实处,落地见效。

山东铝业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每周调研两至三个基层单位,针对实际问题,采取现场办公、下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指导解决问题,制订改进措施。

中铝山东企业各单位把“双创”大讨论与实际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着力强弱项、补短板、破难题。氧化铝厂党委制订“三标、四稳”工艺制度,实行“超区间即考核”模式,员工精细操作、精准控制意识得到提升。动力厂党委带领职工群众开展立标创标行动,培育了全员价值创造理念。山铝环境新材料党委以党支部为单元确定攻坚项目,推行“专班服务”“半月会商”“晾晒考评”制度,实施三色预警,亮灯通报,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力争先”的良好氛围。

典型引路激发活力

山东铝业党委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崇尚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一次宣讲会、一则好故事、一次党组织活动,优化学习先进交流平台;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和争创先进的评比选树活动,引导干部员工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在奉献中实现价值,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持续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山东铝业党委启动建设了“光辉历程”展览馆,进一步挖掘“老兵工”精神和红色基因,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持续开展“党旗引领——绿化赤泥堆场”专项行动,发动广大领导干部、党团员轮班到赤泥堆场植树绿化,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新党建一条街,传播新一届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带动员工为企业作贡献;各单位通过 “每月一榜样”、组织党性教育等形式,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传承工匠精神,汲取红色基因,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下半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山东铝业党委将以先进模范人物为典范,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提升“双创”大讨论成果,深挖员工潜力,凝聚团队力量,激活内生动力,让党建赋能继续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