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一场特殊的庆功宴

工程师吴平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成为国外船东驻厂监造师的座上宾。

吴平是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品质保证部的一名机电检查员。7月17日,刚刚完成手中工作的他,在试航船上接到邀请,让他一会儿到船东餐厅参加庆祝晚宴。

更令吴平意想不到的,当晚宴会的“大厨”竟然是船东驻厂监造组负责人伊安尼斯。平日里,吴平与伊安尼斯可没少打交道,一个代表船厂,一个代表船东,每日的自主检查和项目报检,让他们不断产生交集,相互间的磨合甚至“摩擦”在所难免。伊安尼斯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对产品质量的严苛是出了名的,很多工作人员生怕一不留神就会有报检在他那儿“卡壳”。伊安尼斯对制造质量的严格认真,源于他所服务的船东——希腊一家久负盛名的航运公司,素以对船舶产品高标准、严要求著称,以至于有些船厂对于他们的订单慎之又慎、望而却步。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是首次与这家著名船东合作,早在商务洽谈时就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并顺利签下两艘8.2万吨散货船合同。这份笃定从容,源自于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对自身产品和客户服务满满的自信。

作为监造师的伊安尼斯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也不是第一次来南通。差不多在20年前,他就来过南通。此次再度来到这里,尤其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工作一段时间以后,他的感受又产生了巨大的变化,甚至可以说是彻底颠覆了过去对中国船厂的认知。

吴平以及部门同事是最先感受到伊安尼斯这种转变的。一路合作下来,伊安尼斯并非传说中那么“难缠”,相反,彼此合作的体验很愉悦,也很顺畅。当然,两艘船的建造并不完全一帆风顺,有些经历甚至是刻骨铭心的。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船企也概莫能外。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克服城市封控、物流受阻、供应链难以为继等诸多困难,与船东驻厂监造组、船级社验船师紧密合作,统筹联动,砥砺前行,最终按期守时完成建造任务,并迎来检阅船舶性能、质量的海上试航。

7月17日,当所有测试项目完成,全部数据摆在伊安尼斯面前时,他非常兴奋,尽管早已预测到检验结果,但眼前的数据还是远超他的预期。于是,他决定亲自下厨犒劳大家。与检查工程师吴平一起接受邀请的,还有船舶设计、制造、营业团队相关人员。在试航船上被船东宴请,这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Perfect!”“Amazing!”席间,大家在品尝了伊安尼斯亲手烹制的意大利面和披萨,无不拍手叫绝,连随船厨师都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为其精湛的厨艺点赞。伊安尼斯用初学的中文表示,他非常享受在这里工作,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顺心。这期间,他不仅收获了两艘优质船舶,还收获了与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员工的信任与深厚友谊。他真诚地邀请大家在方便的时候去希腊作客,并希望有机会再来中国,再到这里造船。

7月18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试航船缓缓驶回,与她的姊妹船并肩停靠于南通中远海运川崎码头,不日即可交付。落日余晖下,波光粼粼的长江江面上,两艘崭新的船舶格外亮眼。夜里,伊安尼斯回到监造组办公室,看到张贴着建造图纸的墙上,一幅“过尽千帆”的中国书法挂轴格外夺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