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力推进!中石油今年在海外重点建了哪些大工程?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石油企业“建”行动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企业坚持

“客户至上、项目为王”理念

上下联动征战海外市场

克服各种困难保进度稳运行

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推进

以重大项目 重大工程

为“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尼日尔油田地面二期和尼贝管道工程项目

图为尼日尔油田地面二期和贝宁管道工程项目

工程建设公司在尼日尔施工的油田地面二期工程和尼贝管道工程项目,是一个油田上下游一体化项目,油田地面二期工程拟建450万吨/年规模油田地面设施,计划2023年10月底投产。尼贝管道工程起于尼日尔Koulele首站,终于贝宁塞美港,全长1980公里,其中陆上1950公里,海底30公里,计划2023年11月投产。

目前,参建队伍正克服高温天气等困难,抓紧组织施工。面对这一工程项目工期紧,安全、环保、安保风险高等挑战,项目各参建队伍精心组织、攻坚克难,项目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严格有序,项目进展顺利。

尼日尔上下游一体化项目的全面建设,将助力中国和尼日尔、贝宁外交及经贸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将带动尼日尔、贝宁两国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和改善民生。

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

图为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一期

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AGPP)项目为中俄东线的源头净化工程。工程建设公司承担了P2标段,包括轻烃回收等18套装置。目前设计总体进度完成100%,采购总体进度完成86.63%。

该项目建成后,最大天然气年处理量达420亿立方米,每年可生产380亿立方米商品气输往中国,对保证国内天然气资源安全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伊拉克哈法亚天然气处理厂项目

图为伊拉克哈法亚天然气处理厂项目

该项目是伊拉克发展天然气工业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与伊方展开友好合作的又一项目。项目收集哈法亚油田3个中心处理站的伴生气和凝液。截至目前,工程建设公司已完成该项目整体进度59.86%。

项目建成后将“消灭”整个哈法亚油田燃烧的火炬,每年减少近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每年可为下游电站提供22.7亿标方的商品天然气。

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

图为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

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涉及单点系泊系统安装、6条陆海定向钻穿越、146公里大规模海底输油管道铺设,以及4条深度逾11米的海底输油管道后挖沟施工,极具创新性和挑战性。

今年6月11日,管道局应用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模块化海床挖沟机,完成了孟加拉国首条海洋管道工程100多公里的管道铺设,创造了“海陆定向钻穿越”和“航道后深挖沟”两项世界纪录。面对已到来的漫长雨季,管道局EPCC项目部对雨季施工措施、计划执行、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全管理作出明确要求,动员全体参建员工“大干一百天,确保实现机械完工目标”。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缩短当地原油卸载时间,减少原油转运成本和损失,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工程项目

图为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工程项目

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工程项目是泰国能源战略项目,这一工程项目由管道局承建,包括一条新的成品油管道及配套的泵站、阀室和罐区终端,管线全长342公里。该工程首次在泰国长输管道中使用18米长钢管、首次在泰国实施“倒装法”进行大型储罐安装,有泰国长输油气管道最长的水平定向钻。

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体参建员工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预期目标,项目管控、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都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认可。

项目建成后,成品油管道将横跨泰国中部和东北部地区,不仅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还有利于加强泰国和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互联互通。

马来西亚巴生港低温储罐接收站项目

图为建成后的马来西亚巴生港低温储罐接收站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低温储罐接收站项目主要包括2台6万立方米双金属全包容低温储罐、4台3200立方米子弹罐、附属建构筑物及配套装置、约2.5公里外管廊工程及新建码头。

6月3日,GPS Group (环球石油储运公司)和寰球工程公司东南亚公司正式签署项目移交证书,标志着寰球工程公司顺利完成海外首个LPG低温储罐项目的施工和开车任务,移交给业主进行商业运行,项目进入为期一年的保运阶段。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能满足当地市场需要,还将为周边国家的能源供给提供重要支撑,助力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