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铝通天下”网络货运平台全面试点运营

6月15日,冠以“铝通天下”品名的中铝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全面试点运营,开启了以科技创新、数字创新为引领,推动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迅猛发展,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日趋成熟,网络货运成为了数字交通发展中的重要形态。中铝物流积极顺应市场化新常态,奋力追逐时代脉搏,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货运物流深度融合。在国家“网络货运”政策放开之后,率先启动了网络货运平台项目建设,联合外部技术团队,共同研发公路运输综合管理技术和网络货运许可证照获取工作。

中铝物流网络货运平台的战略定位,是以中国铝工业为基础,以大宗物资和工业品B2B业务为切入点,不断通过互联网平台整合社会物流资源,最终发展成为产业供应链的智慧物流服务商。

“铝通天下”应用了物联网领域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可实现车货精准定位、货物全程可视化追踪、运价智能结算等功能全流程协作,搭建起货主与承运人面对面的桥梁,真正实现交易价格透明化、系统操作简单化、运输过程可视化和权利义务法制化。

“铝通天下”在推进系统研发上线的同时,也得到了注册地河南省郑州市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给予的大力支持,通过在财税减免、综合授信、资金结算、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为平台顺利上线运营提供了金融支持。

经过近一年的产品流程打磨,目前已完全具备运营资质及运维技术等各项条件,注册货主已达13家、认证货车370余辆。该网络货运平台全面上线运行之后,不仅将推动中铝集团内部实体企业物流降本发挥积极作用,而且对于中铝物流加速市场化转型和提升行业竞争力发挥重要的创新引领作用。

未来,中铝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将以打造敏捷、精准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可订制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为目标,扎根中国铝工业产业发展的沃土,聚焦整合资源与协同创新,优化物流产业结构和运力组织方式,创新大宗工业品物流供应链的商业模式,持续提升物流行业的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着力构建高效透明、诚实守信的智慧物流生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