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粮袋子”“钱袋子”,统统安排!|邮储银行好新闻

时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为助力当地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邮储银行湖北省荆州市分行主动对接农民和粮食收购主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将支持“三夏”生产作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截至5月末,该行共计向夏粮收购主体发放贷款240笔、金额7200万元。

“快”抵押解决“大”难题

“太感谢邮储银行了,多亏了你们,我们厂才能赶在小麦收购前筹到足够的资金,这下可就放心了!”松滋市八宝镇的粮食收购户张俊说道。此刻,他正带领多位工人检修和调试设备、整理仓库,为即将到来的小麦收购旺季作最后的准备。

作为八宝镇的粮食收购大户,张俊从事粮食收购行业已近10年,年均粮食收购量达4000万斤,其中,小麦购销量在600万斤左右。今年小麦收购前夕,邮储银行松滋市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张俊的收购资金还有400万元左右的缺口,因时间紧、金额大,在客户经理建议下,张俊申请了该行“极速贷”抵押贷款,通过手机银行提交申请后,立即获批400万元贷款额度,短短三天就成功支用50万元,并在20天内陆续支用了全部400万元贷款,顺利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据了解,“极速贷”抵押贷款是邮储银行推出的线上贷款产品,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申请后系统立即审批生成贷款额度,只需在支用抵押前办理抵押手续,从申请到放款最快只需3天时间,与普通线下抵押贷款相比,审批流程更加精简,办理手续更加快捷,获得了涉农商户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保障对当地夏粮收储资金的支持,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抢先抓早,在4月完成走访对接工作,精准掌握客户贷款额度、用款时点等,并针对不同粮食收购户的规模、资金需求等要素,优化制定贷款方案,真正做到送“贷”上门。

新农快贷增“额”更增收

“今年我打算把去年在邮储银行贷的30万元还上后,再贷50万元,收购小麦。”谈起今年夏粮收购打算,石首市东升镇粮食收购户李容华充满干劲。

去年,为增加家庭收入,李容华在家旁边修建了一个仓库进行粮食收购。眼看收入不错,今年准备继续扩大收购量,但收购资金不足成了眼下的大难题,李容华想向银行申请提高贷款额度,但短时间内又无法找到符合标准的担保人。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石首市支行客户经理在宣传对接中了解到了李容华的情况,随后立即联系到李容华,并向他推荐了该行的“新农快贷”产品,该产品只需一名成年子女作为担保人。解决了担保的问题,李荣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经过调查评估,石首市支行最终向其发放了50万元贷款。

据了解,“新农快贷”是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和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产品,与传统小额保证贷款相比,担保方式更灵活、办理手续更高效、贷款利率更优惠。

“农忙时节,时间贵如金,我从申请到收到贷款只用了3天时间,贷款提额又提速,真是太为我们着想了!”李容华相信,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家里的粮食收购肯定能越做越大。

一手抓牢农民的“粮袋子”,一手系紧农民的“钱袋子”,荆州市分行在夏粮收购期间实行收购资金优先安排、优先落实,确保收购贷款不脱节、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为当地“三夏”生产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