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我和我的中国故事”在华外国人系列纪录片上线播出

作品标题 “我和我的中国故事”在华外国人系列纪录片上线播出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主创人员 集体 编辑 王一明
原创单位 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 发布平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府网站英文版、中国移民管理报微信公众号等

发布日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2021年12月3日起在国际国内各网络平台上线播出。

中国移民管理报微信公众号:2021年12月16日10时39分。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府网站英文版:2021年12月24日。

作品链接

和二维码

https://en.nia.gov.cn/n182/n295/c100005/content.html

https://mp.weixin.qq.com/s/hG6SWIdWixtv00NZf2iWFw

作品简介

(含采编过程)

“我和我的中国故事”在华外国人系列纪录片通过深度挖掘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在华外国人的真实故事,以人物访谈、问答互动等形式,让公众了解外国友人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折射出中国的发展变化、开放包容。
社会效果 “我和我的中国故事”在华外国人系列纪录片上线播出,进一步增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逐步消除隔阂、打消误解,赢得中国公众对移民融入的理解和支持,为外籍人才来华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服务保障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一集《戴博士和他的科普世界》于2021年12月3日上线播出,仅1周国际国内各网络平台总播放量达580多万次,随后系列纪录片陆续播出,一直倍受国内外网民关注。

初评评语

(推荐理由)

 

国家移民管理局因应时代变化,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在华外国人管理服务宣传,体现了中国移民政策措施的正确性、及时性和便利性。

签名:

(加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附件:

1.【二维码】我和我的中国故事

2.【链接】《我和我的中国故事》第一集宣传推广2021年12月

3.截图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