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时代楷模”河钢塞钢管理团队 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作品标题 “时代楷模”河钢塞钢管理团队 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参评项目 融合报道(国际传播)
主创人员 牛卫星 郑洁 编辑 郑洁   孙正平
原创单位 中国冶金报 发布平台 中国冶金报冶金文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7月9日

作品链接

和二维码

作品简介

(含采编过程)

一、主题鲜明:“一带一路”上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该报道是2021年7月1日深夜(塞尔维亚当地时间),在海外“一带一路”项目——塞尔维亚河钢塞钢现场,采访刚刚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宋嗣海及其带领的“时代楷模”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尔维亚河钢塞钢时的殷殷嘱托的,展现了“一带一路”上中国产业工人群体不负重托 砥砺奋进的风采。

二、万里跨国现场采访,新闻性强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6月29日在北京参加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宋嗣海,远在塞尔维亚项目现场没能回国,但宋嗣海及河钢塞钢团队成员克服6个小时的时差影响,于2021年6月30日深夜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中国冶金报》驻河北钢铁集团记者对,他及他的团队进行了跨国采访,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用文字、语音和视频,接受采访。

每位海外钢铁人回顾了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塞尔维亚河钢塞钢考察调研的情景,和5年来党和国家、全国钢铁人对他们的关心,以及团队在海外5年的奋斗历程,激动的心情和感受实时传递到国内。

三、制作精良,影像、语音感人

国内的《中国冶金报》记者和编辑深受鼓舞,立即编辑、排版、制作视频,于2021年7月1日夜晚12点前(北京时间),完成现场采访视频编辑任务,以最快速度在中国冶金报社冶金文苑公众号推出,同时传递到塞尔维亚的钢厂。

该新媒体作品,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媒体融合形式推送,瞬间收到海内外读者点赞超过1.2万。中国冶金报官微、中国钢铁新闻网、强国号、河钢集团官方网站等立即转载。

 

社会效果

一、社会意义:

该作品展现了“一带一路”上中国钢铁人的新时代风采。同时,让世界钢铁行业了解到,中国钢铁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对促进钢铁工业推国际化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培养钢铁产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合作的高水平、具有深层次意义。

二、传播效果:

作品不仅在国内、钢铁行业,更在塞尔维亚海外工厂,以及拥有中国钢铁海外项目的地区广泛传播,展现了“一带一路”上的的中国钢铁典范风采。

 

初评评语

(推荐理由)

 

 

 

 

 

签名:                          (加盖单位公章)

2022年5 月20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