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智”造码头“软”实力 厦门远海码头启用AGV智能诊断模式

近日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码头职工创新工作室再添“黑科技”——AGV智能健康诊断与故障诊断软件。

软件通过无线通讯自动连接AGV(港区自动引导小车),自动生成分析报告的健康与故障诊断。通过AGV智能健康诊断与故障诊断软件,使用者不必依靠经验去“猜”故障,而只需根据软件按图索“疾”,快速发现故障位置与类型,将此前需要1~2个小时的故障定位缩短至4分钟,时间节省95%以上。

自2021年7月启动自主研发以来,厦门远海职工创新工作室工程技术部自动化小组和资讯软件测试运行小组总计投入12人,历经14次打磨再升级,对软件使用测试评估和运行环境安全评估,形成现有的使用版本。软件涵盖自动化液压和驱动部分的分析和诊断(导航天线、陀螺仪、路径、轮速编码器、角度编码器、液压系统、变频器),达到核心部件的全部覆盖。

AGV智能健康诊断与故障诊断软件的启用,极大加快故障的定位及维修速度,同时也降低AGV维保人员的技术门槛,对于保证船舶自动化作业不间断,保障维保人员安全有重要意义。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