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铁建签约圭亚那最大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

当地时间5月25日,中国铁建与圭亚那公共工程部在乔治敦签署了“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施工合同,标志着中国铁建正式进入圭亚那市场,该项目为圭亚那最大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为德梅拉拉河上船只通行提供极大便利”,圭亚那公共工程部长胡安·安东尼·埃奇希尔在出席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签约仪式时表示。该项目位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的德梅拉拉河上,为钢筋混凝土跨河大桥,主桥采用斜拉结构。新桥全长约2800米,双向4车道+双非机动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使用年限100年。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桥梁主体、收费站、交通标识、排水系统、防撞设施、桥梁照明、桥头引路等。

新桥位于既有的德梅拉拉河大桥以南约600米,既有大桥于1978年建成,为双向两车道钢浮桥,限速32公里/小时。桥面每日需要打开1到2次让上下游船只通行,每次耗时1个小时。当浮桥桥体结构进行维修时,每次需要中断交通达5小时以上,造成东西两岸交通严重堵塞。新桥为高架桥,所有船只都可以在主通航孔通过而无需中断大桥交通。新桥建成后,将缩短四分之三通行时间,扩大二倍以上船只通行量,极大降低大桥日常维护成本。

“新德梅拉拉河大桥必将成为中圭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圭建交50周年,“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的签约是中圭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这对生活在德梅拉拉河两岸的圭亚那人民至关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两岸物流运输,节约当地居民的出行成本,带动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

为了满足业主对大桥设计规范的要求,中国铁建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经过一年多的投标组织和谈判,最终以最优的方案中标该项目。这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落实“海外优先”战略,深耕加勒比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技术、中国装备走出去,为中圭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