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硬核战“疫”,看党员战斗力!

3月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高桥石化位于浦东疫情集中区域。3月初,该公司就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倡议,将“战疫情、保平稳”作为“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的实践战场。

在厂区,各基层党总支通过成立51支党员先锋队,设立100个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涵盖705名党员干部员工的联防联控网络,精准防控战疫情,连续作战保平稳;在社区,有337名居家办公党员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

高桥石化党员的战斗力到底有多硬核?

突击:30张通行证疏通陆运物流堵点

4月21日夜里11点。

“刚接到通知,高桥地区明天有7个主要路口设置硬隔离措施,实施封控管理,油罐车、交通车的通行证最晚明天早上10点前开出来。”

“好的,我马上联系市经信委,具体数量需要进一步做好统计。”

电话一头,是高桥石化与上海市相关职能部门联络专员、计量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伟华;另一头,是高桥石化经营计划部党支部副书记刘长青。

接下来,他们俩分头落实,连夜收集数据,收集司机和押运人员的手机、车牌、身份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信息。

第二天一早,两人将资料发给市经信委。经过不断地沟通、协调、争取,终于,在9点30分全部开出当天的通行证,陆运物流通畅起来。

这样连夜奋战不是头一次。只要有突发交通管制,通宵达旦就是必选项,黄伟华的声音有点沙哑。他说,趁着审核时间稍微睡上三四个小时已是很满足了。

3月10日厂区封控以来,高桥石化通过槽车陆运销售液化气4.67万吨、丙烯1.7万吨、硫黄1.35万吨,生产装置物料进出平稳,市场供应不断。

转战:建起“51号兵站”保供线

4月18日,一艘来自江苏的货船平稳停靠在高桥石化黄浦江码头。机械密封、联轴器配件等急需生产物资经消毒处理后完成卸货,并安全运抵仓库。

“这下可放心了,‘51号兵站’计划实施成功,装置急需物资供应到位。”高桥石化物资装备中心党员符轶君不禁感叹。他口中的“51号兵站”来自一部红色经典老电影,讲的是建立交通站运送物资的故事。

此次疫情发生之后,高桥石化物资装备中心党总支班子针对物资采购物流不畅堵点,第一时间召集党员骨干组建党员先锋队,展开研判和攻关。党员先锋队通过反复推演,快速形成方案,在江苏某地建立临时存放中转基地,然后通过水路运输物资到厂。中转站就被大家称为“51号兵站”。

不管是在岗值守还是居家办公,先锋队党员闻令而动,电话铃声、微信铃声此起彼伏,一条条信息通过电波传达到各供货商、制造商。已经启运的物资根据需求迅速改道,尚未启运的加速启运,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物资源源不断汇合到“51号兵站”,之后转运到上海,公司各装置生产运行没有受到影响。

守“沪”:337名党员亮身份服务社区

“嗨!中国石化的党员过来说说。”4月中旬,中国国际电视台在浦东潍坊新村做抗疫专题采访时,一个“大白”志愿者背后的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个“大白”志愿者,是高桥石化炼油三部因封控居家的党员段礼彬。这天,段礼彬正和妻子一起在社区做志愿者,为封控居民发放物资到户,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每个志愿者背后的名字,成为区分志愿者的标志。“我希望能通过这种途径告诉大家,我是党员,我是中国石化员工。”段礼彬自豪地说。

像段礼彬这样主动亮身份做志愿者的高桥石化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的行动就是正能量的宣传员。

有的党员得知小区老年群体多,线上买菜困难,主动帮忙联系购物平台。有的党员组织起更多的人为居民对接采购渠道,为孤寡老人提供帮助。还有的党员作为退伍军人,第一时间响应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行动……

公司党委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在岗值守员工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其中,机关党委21个党组织的120名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踊跃报名,通过线上方式征求值守人员的服务需求,值守人员只要扫描二维码填报内容,机关党委就能收到需求信息,组织对应服务。

目前,高桥石化党委组织各层面居家办公小分队337人,累计服务社区5123人次。近6成志愿者奔忙在便民服务岗位、核酸检测岗位、物资统筹岗位。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