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国家需要,这位优秀邮航机长随时可以上战场!

他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229棒火炬手

是杰出的飞行尖兵

是优秀的飞行教员

是第一个请战执飞武汉抗疫航班的邮航飞行员

是思想过硬、政治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

他刚刚荣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他就是

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飞行部波音737一中队队长

C类教员、熟练检查员

王晓辉

图片

王晓辉始终坚持奋战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彰显出新时代邮政人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真情大爱,深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王晓辉曾获得第四届民航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个人、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结缘冬奥,传递美好

图片

王晓辉在北京冬奥公园参与火炬接力,高擎火炬向世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传递着中国邮政飞行员的自豪和荣光。他说:“参与冬奥会火炬传递,自己真是万分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邮政人,我将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姿态,继续扎根邮政事业生产一线,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奋力跑出邮航加速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求。”

思想过硬,政治坚定

王晓辉出身于党员家庭,大三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飞行队伍树立了良好榜样。他热爱民航事业,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英雄机组精神,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飞行安全思想固化到运行全过程中。他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忘我奉献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优秀青年榜样的政治担当。

忠于职守,率先垂范

图片

王晓辉从事飞行工作16年来,刻苦钻研飞行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飞行技能,始终牢记飞行安全的重要性,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作为职业操守,把安全飞行规章标准落实到每一次航班任务中,累计安全飞行11000余小时。他对带飞训练的飞行员严格要求,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一句喊话一句喊话地教、一步程序一步程序地带、一个数据一个数据地抠,带教出54名副驾驶、27名机长,连续三年荣获优秀教员称号。

精于管理,作风扎实

图片

王晓辉作为B737中队干部,严以律己,在要求别人做到前,自己首先做到更好,遇有困难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他勇于打破惯性管理思维,勤于在工作中摸索更加实用的管理方法,多次向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并推广到其他中队,是公司中队管理工作的探索者和先行者。他作风严谨扎实,高度重视规章,全面履行职责,对待飞行中出现的偏差和问题,总是第一时间提出整改建议。他所管理的中队,一直是公司执行能力最强、办事效率最高的中队,确保了上级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和飞行队伍的稳定。

敢于担当,勇争先锋

王晓辉始终秉承“时刻听从党召唤,随时可以上战场”的坚定信念。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他冲锋在前,出色完成抗震救灾物资紧急运输任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主动请战加入抗疫物资运输战队,执飞武汉首班抗疫包机,运送了抗疫前线急需的药品、口罩、体温枪和疫苗研发物料等防疫物资。从大年初二雨雪交加到三月春暖花开,他连续在外奋战60余天,累计完成16架次抗疫物资专包机运输任务,是邮航执飞此类任务最多的机长。在他带领下,B738机队成为邮航抗疫物资运输的主力军,圆满完成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邮政集团等单位交运抗疫物资运输任务60余架次,占邮航抗疫运输总量的97.3%,为赢得武汉抗疫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国各地稳步有序复工复产时,他克服境外疫情严重、持续作战的困难,主动执飞国际航线,努力解决国际抗疫物资运输通道受阻问题,全力支撑国际供应链稳定,为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贡献民航力量。

图片

光荣!
他是邮政优秀青年代表
如他一样
数十万邮政青年
踔厉奋发,青春建功
正奋力奔跑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上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