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IT活力党建”激活数字信息红色引擎

4月20日,由东方物探研究院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开发的党务办公平台一期通过阶段性验收,研究院党工团活动申请、重大活动督查督办等效率进一步提升。

研究院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IT活力党建”,不断激活数字信息红色引擎。

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以“党建+项目”为突破口,依托计算机技术,持续打造独具特色的“IT活力党建”。I(Idol,先锋),即要求每名党员在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发挥党建与创新的融合作用。T(Technology,技术),即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勘探主业集成创新,利用即时通等打造新平台,推动各项工作信息化流程化,努力实现基层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相融互促。

树立新标杆,展现发展“朝气”。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成立的公司级“云智创新工作室”,致力提升团队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将创新难点作为党建重点。在应用创新中,面向党员和青年员工进行技术“传、帮、带”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据工作室“掌门人”马迅飞介绍,工作室创新应用矩阵式精准培养的方式,针对个人制定专属工作学习计划。近几年,依托工作室快速成长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搭建新平台,彰显发展“生气”。计算机技术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软件及信息化工作优势,在中心内部建立生产管理平台、政务督查督办、党工团活动管理系统、在线学习平台等,各项工作实现了信息化、流程化管理。同时,与国内华为、曙光等多家IT龙头企业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技术交流等贴近生产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提供新服务,汇聚发展“底气”。这个中心依托“云大物移”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化与勘探业务的融合创新,提高绿色机房水平。积极构建信息化与云平台,通过云网融合、云边协同等新技术,实现靠前资产轻量化、业务集群化、云化,打通面向油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