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化上海430余座加油站全力抗疫保供

“这车油关系到方舱医院的正常运转,一定要在明早发到。”4月7日深夜,上海石油物流中心接到紧急任务。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是上海目前最大的方舱医院。4月8日上午,这里要对转运急救车辆进行集中加油。

8日凌晨3时,在上海石油的紧急协调下,油罐车出发前往高桥油库装油,早上7时49分,满载7.1万升油品的两辆油罐车顺利抵达集中加油点,保障急救车辆用油。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以来,上海石油通过定人、定车、定站等措施保障油品供应,截至4月18日,累计出库2.58余万车次,有力保证了上海市400余座油品保供站的正常运转。

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销售公司主要领导多次连线上海石油,统筹油品、物资资源供应,上海石油主要领导全天候带班值守,封闭管理、闭环运行,保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工作专班协调畅通、物流配送畅通无阻。

 勇担使命,油品保供有力度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贯彻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与市场保供要求,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和城市平稳运行的坚实屏障。”疫情发生后,上海石油党委致信全体干部员工,号召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

3月28日,上海市开始分批实施封控及核酸筛查。封控主要区域的浦东新区、奉贤区有140余座加油站,前一天晚上,加油站站长、员工响应号召,仅用一小时就完成封控区域站长、员工集结,3小时完成500余名员工驻站。同时,闵行、金山、松江等地区加油站积极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开通员工上岗绿色通道,上海石油几千名员工日夜驻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

截至4月14日,中国石化上海全市430余座加油站、加氢站、充电站及70%以上易捷门店正常经营,累计为应急救援、防控物资运输、施工车辆等提供服务64万车次。

  服务民生,物资供应有温度

除了油品保供,确保及时、稳定的生活物资供应也成为加油站的日常工作。

4月11日,上海石油沪东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南苑小区居民的感谢信,感谢沪东加油站站长窦本荣为小区居民紧急协调配送卷纸、抽纸各100提,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石油沪北分公司156名站长变身为小区生活物资采购团团长,把易捷便利店的商品“搬到”网上,配送到社区,打通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保证易捷便利店商品稳定供应,销售公司紧急协调3辆具有防疫物资运输通行证的车支援上海,从江苏苏州华东仓库发货,将9万余件物品送达上海易捷仓库。上海石油易捷分公司多渠道筹措生活物资,协调自有车队到供应商仓库提货并完成门店配送,尽最大能力满足民生需求。

截至4月14日,上海石油300余家易捷便利店累计为14万家客户及家庭提供防疫用品、生活物资等。

  尽锐出战,联防联控有速度

“你需要抬起头,把棉签放进去。”疫情发生后,上海石油沪东分公司员工盛伟华报名成为社区抗原检测志愿者,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他每天要重复无数次,每一次都是耐心地解释。

像盛伟华这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上海石油党员群众有570余人。在该公司党委发出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的“动员令”后,不到三天时间,上海石油全体党员完成社区报到,965人次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石化蓝”变身“志愿红”“守护白”。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上海石油尽锐出战,全力参与上海市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政策顺利实施。

在营加油站全面开辟绿色通道并公布24小时防疫保供热线,高速公路加油站保证全天候营业,城区非24小时营业站点随叫随开,全力保障防疫车辆用油;当驰援申城的各地医疗救护车队进站加油时,加油站在指定区域为医护工作者换穿防护服提供场地;当上海交通大学内部交通车辆加油困难时,上海石油组织员工进行全过程闭环加油1.4万升。

在这个特殊时期,加油站内外上演着一幕幕暖心又贴心的故事,上海石油员工用坚守付出和暖心服务,和这座城市的市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