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抗疫“战场”,有我在请放心!

技术支持

特别时刻以3当17

3月13日下午5时许,忙碌了一天的高建立终于有时间喘口气。

他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在这一天的时间里,测试了吉林油田、冀东油田、兰州石化、抚顺石化等几个公司的通信设备,远程处理故障16项,提供电话技术支持30多次。

高建立是管道局通信公司数字信息事业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的二级项目总监,负责中国石油集团应急通信保障大厅维护的相关工作。这份工作关系着集团公司、管道局及局内各基层单位的通信和网络畅通,必须时刻有人坚守。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部门大多数人被封闭在了家里。连夜组成的包括他在内的3人团队,成了支撑业务运行的全部力量。而平时,部门工作由17个人来完成。

应急通信保障中心的服务范围涵盖集团公司下属各专业公司。平时,高建立把大家分到多个小组,分别负责东北、西北、新疆等区域,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现在不行了,人少了、活没少,每个人的工作量都翻了几番。

几天过去,高建立虽然疲倦,却很有成就感。有着20年党龄的他笑着说:“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应急响应

抢险“卫士”冲锋在前

“老魏,你也这么早!”3月15日,管道局抢险中心应急救援办公室主任李计川在7时40分赶到会议室,遇上了同样“抛家舍业”的同事魏兵。两个人相视一笑,便迅速整理笔和本,为马上召开的工作视频会议做好准备。

“关键部门要尽快赶到单位值班执勤!”5天前,接到疫情封控的消息,管道局抢险中心第一时间响应,10名关键人员迅速从廊坊各小区返回单位,这场“紧急集合”仅用时30分钟。

出门之前,李计川的爱人彻夜未眠,疫情形势的未知让她有些焦虑。李计川反复安抚,做足了思想工作后,抢在15分钟之内便到达了单位。

“现在是特别时期,必须第一时间向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值班室报备疫情情况!党员在这个时刻,必须冲在前面。”到达岗位后,高度警觉的李计川深感责任重大。自那天起,他和同事们吃住在单位,从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到工作研讨、落实防疫措施,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李计川保持24小时“待机状态”,以备应对突发险情。

即便每天的工作量已近饱和,李计川的思考也从没有停下。“疫情过后,大规模恢复生产可能带来更高的风险。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他说。

后勤服务

再忙再累也无怨无悔

3月8日,廊坊市安次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区域内市民开始居家隔离。管道四公司行政服务中心经理张建喜一直负责防疫安全、后勤保障相关工作。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意识到,广阳区与之相邻,可能很快也会启动核酸检测。于是,他立即组织开会,制订应急方案,部署储备食材,确定值班人员。9日晚,张建喜和食堂的6名工作人员按计划住在了单位,确保了10日早晨正常开餐。

身为公司员工的“大管家”,单身公寓员工、厂区后勤人员、留守办公人员,大约70人的饮食起居都等着他来解决。10日一大早,他统计用餐人员、安排备餐,又同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厨师一起去送餐。

8时许,早餐全部送到了员工手中。虽然时间有点晚,但是员工都很理解,并在微信群里表达着谢意:“感谢后勤与食堂的同事们在这特殊时期的辛勤付出!”平时大家都叫他“喜哥”,很多人这样说:“辛苦了,喜哥!”

送完餐后,张建喜与社区积极沟通,安排驻厂员工核酸检测的相关事宜,为坚守人员准备物资。

“只要大家的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公司平稳运行,再忙再累我也无怨无悔。”有着17年党龄的张建喜说道。

医务保障

忙碌起来就像旋转的陀螺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兰没有睡过一个整觉。

从8日晚通知安次区启动核酸检测开始,李兰忙碌得像旋转的陀螺。配合廊坊市卫健委迅速组织核酸采样队伍,是李兰的主要工作之一。尽管全院有700多名护士,但要在短短几个小时内组织100人的支援队伍,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既要考虑护士的资质、能力,还要顾及她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更要考虑到医院护理工作的正常运转。

安次、广阳、开发区,三地的采样时间不同,采样队伍人员也在变化。每次出发前,她都要例行培训,将注意事项、操作视频发到微信群里,要求大家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出发时,还要给大家准备好防护服、食物。“她们一忙起来就吃不上饭。”李兰说。

李兰也迫切地想去一线,可是,还有更重要的工作等着她。11日19时许,李兰接到通知,医院决定合并科室,为发热门诊留出一个病区,由她负责人员调整和病区环境规划。这个工作关系着发热病人的及时收治,李兰和相关科室人员连夜行动,于24时完成了合并工作。

忙碌在一线的党员远不止他们。面对疫情,管道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们或坚守岗位,或奉献爱心。他们坚定了广大员工群众保生产、战疫情的信心,更为员工群众树立了榜样。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