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战“疫”一线党旗红

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地打响后,中交集团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他们是建设方舱的“中交蓝”,他们是守护健康的“志愿白”,他们以战“疫”一线的“党旗红”,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汇聚起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振华重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核酸筛查秩序维护、物资搬运、防疫宣传等,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所属长兴分公司半天完成18073人的核酸检测,在不一样的战场上体现了同样的振华速度。

上航局党委以实际行动回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第一时间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18名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居民近2000人次完成核酸检测。所属中交医养公司党总支组织护士长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平均日服务超3000人次,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央企担当。

三航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在“疫”线响应、在“疫”线服务、在“疫”线突击,所属S3公路3标项目、吴淞江项目等多个驻沪项目党支部争分夺秒组织党员及青年参与各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天累计协助完成1.98万人次核酸检测。

三航院积极落实“党员向社区一线报到”制度,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社区封控、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配送、维护秩序等工作,为守“沪”平安贡献中交党员的先锋力量。

中交租赁党委积极动员党员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号召,踊跃参与社区志愿者抗疫行动。“已在先锋上海报到,等待分配任务;已报到,正式上岗……”在中交租赁党支部工作群,全体党员迅速回应,目前青年党员王烁、袁梦妮、徐涛等人已经战斗在抗疫一线,还有更多的党员已做好准备随时应援。

3月25日,四公局唐西项目火速集结项目党员、青年和作业人员56人,组成“抗疫突击队”,连夜援建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突击队员秉持“扛旗摘星、使命必达”的担当精神,经17个小时奋战,完成初步基础设施建设,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中交养护党员刘逍第一时间在党旗下集结,参加北京市海淀区志强北园社区党员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白天参与社区服务,晚上加班加点完成居家办公工作任务,收到当地街道发来的感谢信。

天航局南方公司宜宾项目部党员、团员在驻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指引疏导、人员信息登记、样品采集、血压测量等志愿服务。

四航局苍南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苍南县出现病例后,第一时间排查、收集所有员工及参建人员共计1000余人的行程轨迹、健康情况,做好防控报备,开展核酸检测,时刻紧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的弦,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