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描绘今年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委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会议提出的年度工作任务,特别是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落实落地一季度和上半年高质量“开门红、开局稳”工作方案,稳住大盘、稳住地位、稳住预期,进一步坚定信心、汇聚合力,实现首战告捷。抢抓机遇,锚定高质量“两保一争”战略目标,多拿活、拿大活、拿好活,特别要瞄准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新兴领域带来巨大增量市场空间,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充分发挥央企“两个基础”“六个力量”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彤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大激发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深化改革之路。要对照“三个明显成效”抓收官、聚焦重点难点抓攻坚、着眼巩固拓展抓推广,对标对表三年行动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逐项销号清零,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在公司各级单位落深落实,全面实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抓好“四能”改革和“五型”总部建设,全面总结好改革三年行动成果,适时开展三年改革成效评估,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

二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要实现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体系性突破、深入推进策源地建设、加速创新要素集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前沿领域超前布局,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加速推进核心装备研发升级,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中交科协作用,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合作机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重要支撑。

三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之路。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更加自觉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发展与保护协同共进、深入打好减污降碳攻坚战,按照国家“双碳”工作规划部署和公司绿色低碳行动方案,坚持先立后破、稳中求进,进一步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制定上下游全产业链低碳路径,加快基础设施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拓展绿色新兴产业,积极构建覆盖建造全过程的中交“双碳”模式。

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对外开放之路。要进一步升级海外发展理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防范海外风险,全面推动组织机构、项目管理、风险防控体系性升级、机制性重塑,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安全等风险防控,重点抓好海外合规,整体推进“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升维,重塑国际竞争新优势。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