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球最先进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建成交付

导读

      1月7日,由一航局投资研发、上海振华重工建造的全球桩架最高、吊桩能力最大、施打桩长最长、抗风浪能力最强的专用打桩船——“一航津桩”正式交付,我国水工建设领域再添大国重器。“一航津桩”型长124米、型宽39米、型深8米、桩架高142米,最大作业桩重700吨、桩长118米+水深、桩径达6米。作为世界最先进的专用打桩船,“一航津桩”实现了多项首创革新。采用的液压动力系统实现了打桩船全电力“一键启动”便捷操作,首次采用的全电力辅助推进可实现船体全方位灵活移船及方位调整。同时,该船配备了自主研发的施工管理控制系统,采用“北斗+近岸4G+卫星通信”组合技术,能够有效应对外海恶劣海况,满足无限航区调遣,完成自航移泊驻位,降低了对辅助船舶的需求,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实现了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施工、绿色化运行。

“一航津桩”将应用于大型桩基、风电导管架桩、风电单桩等施工,在大型港口、跨海大桥、海上风电等工程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对中交集团实施江河湖海优先战略,巩固在水工领域的施工优势起到关键作用。

为纪录交付过程,展示中交集团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丰硕成果,由中交集团指导、一航局主办、振华重工协办的“智造中国·中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交付现场同步举行,环球网、国资小新对该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