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交集团两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新管理序列

导读

12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中交集团所属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新管理序列。

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也是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更是中交集团践行国家战略,发挥特色优势,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载体。中交集团高度重视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改革和科技创新平台优化整合工作,对公司长大桥中心、疏浚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进行专项部署,专班推动改革工作。中交集团作为长大桥中心、疏浚中心主管部门,始终坚持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聚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助推产业创新效率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减量提质”的严峻形势下,力争两家中心纳入科技创新基地新序列。

长大桥中心聚焦公路长大桥梁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在支撑交通强国建设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几年,长大桥中心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际桥梁大奖4项,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入选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疏浚中心聚焦疏浚技术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在海洋权益维护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几年,疏浚中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牵头编制了我国在疏浚领域所有的国际标准,攻克了疏浚领域系列“卡脖子”难题。

面向“十四五”,中交集团将围绕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运营要求,持续加大对国家级创新平台的支持与保障,进一步发挥两个中心对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引领实现公司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