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流域海域协同治理与发展分论坛召开

导读

12月16日,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流域海域协同治理与发展分论坛在中交大厦召开。原交通部部长、党组书记黄镇东,原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出席论坛并作特别演讲,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周静波出席论坛并致辞。

黄镇东在演讲中围绕“一史一录”编纂工作,回顾了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历程,总结了成绩背后的宝贵经验,介绍了交通运输现代化之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他指出,70余年来,坚持交通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是一以贯之的,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奋斗,中国已经成为具备了一定实力、竞争力的航运大国,中国水运发展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赞誉。当前,我们已经站在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的起跑线上,必将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翁孟勇从发展思路、技术特征、经营方式等方面分析了中交实施江河湖海战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实施推进江河湖海战略体现了中交集团在新时期、新发展阶段的新作为和新担当。生态环境治理既关乎民生福祉,又拥有广阔市场前景,实施江河湖海战略更与中交集团传统优势相契合。

何建中指出,中国航海领域各相关方要围绕国家战略,把握治理重点,关注内河治理与发展,研究内循环、双循环新格局发展中水运行业的比较优势;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增加人民群众对交通的满意度;着力科技创新,增加协同动能,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使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周静波表示,中交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美丽中国”战略,充分发挥中交内在优势,在重大装备、技术引领和创新发展中发挥排头兵作用,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为我国及世界的航运、航道绿色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论坛期间,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环科院、中交疏浚专家作主旨报告。此次分论坛由中国航海学会、交通运输部水科院、中交集团等主办。中交集团有关部门、区域总部、有关涉水单位代表,以及中国航海领域20余家相关机构等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