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港航“链”动 打造供应链服务新样板 助推阿布扎比场站实现“开门红”

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场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完成工程验收并取得全部运营资质,于11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目前已累计操作箱量2297个标准箱。在建设期间,场站公司已经开始积极跟进工程类、海外仓、仓库租赁等业务的同时,深耕本地市场,加大本地货源的开发。近期,平行车和光伏项目成功落地,场站公司实现了“开门红”。

2021年10月,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场站公司与客户成功签署平行车场站装车协议,标志着场站公司在正式营业之初已经成功打开当地市场,深耕细作本地货物。场站公司为其提供场地装箱、集装箱上下车及港内短运(使用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拖车进行操作)服务。

针对此次平行车项目的重要性和困难点,阿布扎比场站成立项目小组,密切与客户销售部、报关公司、代理等单位协同沟通,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624个标准箱,并全部交由阿布扎比码头出运,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预计未来每月将操作箱量约800个标准箱。

平行车项目的成功落地,使得场站和码头的协同效应得到进一步发挥,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定制化的精品服务。

今年10月,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场站公司联合中远海运特运获得国机集团(CEMC)阿联酋艾尔达芙拉(AL DHAFRA)PV2太阳能发电厂项目3500个大柜拆箱业务。10月8日,中远海运特运杜鹃松轮装载着首批158个大柜(合316个标准箱)安全离泊太仓码头,于11月16日抵达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截至目前,利用码头拖车已将全部158个大柜从码头短运至场站,在场站已累计拆箱120个。

该批次设备全部是特种货物,拆箱和装车过程十分复杂,客户也高度关注货物的出运及装卸过程。接到出运计划后,场站公司严格复核操作方案,梳理操作流程,积极与客户、报关公司、代理等单位保持沟通。与码头成立联合工作小组,从码头卸货至场站拆箱,研究制定全流程操作方案,通过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客户提供经济高效的服务,为后续项目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杜鹃松轮成功首航靠泊阿布扎比码头以及阿布扎比场站成功拆箱,为船港货三方携手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意味着系统内协同助力阿布扎比海外供应链基地初步形成。

两个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和场站公司一体化运作又上了新台阶,打造出了供应链服务的新样板,将吸引更多客户和货量向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聚集。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