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传承精神火炬 建功伟大时代 ——中国石油团员青年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综述

“我们要传承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惧困难挑战,把自己锻造为刀刃上的好钢,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人。”9月9日,大港油田“冯萌萌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冯萌萌在集团公司首届团代会作为青年代表发言时表示。

“一场波澜壮阔的石油大会战,孕育了大庆精神。作为新时期大庆石油人,我们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建设百年油田贡献力量。”9月15日,在大庆油田古龙陆相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表示。踏着铁人的脚步,他正带领大家奋战在施工现场。

8月以来,中央媒体对大庆精神进行的集中报道,在广大石油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近日,在集团公司首次新入职员工集中培训班和集团公司首次团代会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又先后两次来到广大团员青年身边,勉励大家传承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扛起兴油报国的重大责任。广大石油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建功伟大时代。

掀起学习热潮

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共鸣

“进了石油门,我学的第一首歌就是《我为祖国献石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也为我今后的人生涂上了厚重底色。”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北京分公司青年员工左淑婷表示。

“我深深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一名石油人的荣耀与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承担起‘小我’的责任与业务。”工程建设公司青年员工周弋人表示。

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青年员工王燕表示:“在新时期弘扬大庆精神,技术人员要忠诚担当、创新奉献,围绕低渗透油气田规模效益开发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集中攻关,攀登科研高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提及近日中央媒体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报道时,在玉门油田工作多年的陈佳伟依然激动不已。他介绍,玉门油田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学铁人立新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也为自己上了精彩的职业第一课,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受益者之一。

近一个时期,中央媒体将大庆精神作为党的精神谱系之一进行集中报道,集团公司举办首届新员工入职培训班以及召开首届团代会,由此在广大石油团员青年群体中掀起一股学习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新热潮。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在思想深处植入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传承伟大精神

鼓舞团员青年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9月15日,辽宁销售葫芦岛分公司兴海北路加油站经理王聪表示:“听到戴厚良董事长在新入职员工集中培训班上的讲话后,我特别钦佩老一辈石油人的辛勤付出。回顾自己过去的路,就是靠着坚定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今后要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前进的路上永不懈怠,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年初以来,他带领团队真抓实干,爆发出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加油站各项业绩迅速攀升。

程子芸是勘探研究院亚太所青工,在国外高校研究生毕业后,在诸多工作机会中毅然选择回国。她说:“我在石油大学读本科时,就被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所感染,在校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工作以后,我要向老一辈石油人和身边同事学习,时刻以‘探索、创新、求实、实践’的‘石油科学家精神’要求自己,期待自己与勘探院共同成长。”

“大庆精神是个传家宝,我更愿意读中国石油的历史故事,我将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发扬到日常工作中去,做好气井实时数据监控。”长庆油田采气二厂视频监控岗青工达蓉表示。

国际事业公司新加坡公司员工张晓静一次组织中外员工共同学习大庆精神,王进喜跳进泥浆池的镜头深深震撼了当地同事Fiona。在给朋友的电话上,她特别自豪地说:“对啊,我就在那个世界500强的中国石油工作,这里有大庆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合着国外多元文化,促进了拓展国外市场。

汲取奋进力量

各业务战线团员青年干劲十足

“最近院里召开了院士专家座谈会,我了解到李宁院士四十年如一日地研究测井问题,对我的震撼非常大,也让我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石油科技工作者身上如何体现有了更深的认识。”勘探院新能源研究中心战略所王影表示。

在攀登科技高峰前沿,中油技服井下作业技术部柳明恰是研究测井技术的新一代青年科技工作者。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与同事一道,在核心助剂、高端装备、顶级软件和尖端工具方面持续攻关,持续深耕非常规工程技术领域,在页岩油气的开发中做好服务保障,无愧于时代赋予年青一代的职责和使命。”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仅激励着勇攀科技高峰的青年一代,也激励着奋战在夺油上产战场、市场开发一线、基层车间班组的石油团员青年,激励和鼓舞了大家携手并肩一道扛起兴油报国的使命担当。

在夺油上产战场,辽河油田团员青年发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聚焦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积极投身公司13个“青年突击队提质增效工程”,周跟进、月汇总、季通报,认领任务、抢抓进度、挖潜增效。

在市场开发一线,山东销售公司潍坊销售分公司的石油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客户开发”行动,架起企业与客户的沟通“桥梁”,全流程诊断客户关系,探索并实践了“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员工为本”的“2+1”客户运营服务体系,与潍柴集团、顺丰集团等9家集团客户成功合作,为扩大企业差别化竞争优势贡献了青春智慧。

在基层车间班组,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机修车间机组的青年员工改进传统班组管理模式,积极开展班组安全文化创建等活动,文化内涵丰富,班组凝聚力提升,班组基础管理水平明显提高,装置平稳运行,安全环保基础夯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犹如一把火炬,穿越历史,照亮未来。中国石油团员青年高擎这把精神火炬,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传递信心力量,胸怀爱党报国之志,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奋勇拼搏。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